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如何预防女性卵巢癌?日常应多运动少食脂肪

2017-12-07 08:49:31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卵巢癌有哪些方法呢?卵巢癌的最基本的预防方法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是极为重要的。与此同时,在生活中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可以预防卵巢癌呢?下面不如就教教女性朋友们预防卵巢癌的方法吧。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多运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进行锻炼能够保证身体体质的健康,而且还能够舒缓生活中带来的压力。很多人们由于工作的忙碌,常常忽视了对身体的保护,而运动也是非常少的。在临床上,根据调查显示,卵巢肿瘤患者当中有很多一部分是不经常运动的,所以,运动对疾病的预防还是非常有效的。

预防卵巢肿瘤,女性要注意日常的饮食,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女性应该多食用清淡食物,多吃瘦肉,鸡蛋,鸡肉和鱼等。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

饮食均衡少脂肪。平日饮食中含有过多饱和性脂肪的女性,比较容易患卵巢肿瘤。大部分的美国女性,每日摄取的饱和性脂肪约为30克,若能将每日饮食中的脂肪量降低10克,则患卵巢肿瘤的概率减少饮食中的脂肪量后,概率会降。

保持碱性体质。我们都知道,能够保证一个健康的碱性体质能够对各种癌症进行有效的预防,一旦出现癌症的现象,身体就会处于酸性体质,造成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规律的作息时间,均衡的膳食计划,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都能够决定体质的酸碱性,并且能够对疾病进行有效的预防。这些都是卵巢肿瘤的日常预防注意要点。

保持良好的情绪,适当缓解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开展普查普治。30岁以上妇女每年应行妇科检查,高危人群最好每半年检查一次,以排除卵巢肿瘤。若配合B型超声检查、CA125、AFP等检测则更好。

那么,想要检查卵巢癌应该选择哪些方法呢?

卵巢癌的检查方法

超声。经腹部B超为首选方法,简便、易行、价廉。能够根据肿物的形态做诊断,鉴别囊、实性及良、恶性的作用已被认可。对于中晚期肿瘤的诊断及分期也起着重要作用。彩色多普勒可检测肿物内外血流,协助鉴别肿瘤的良、恶性也具有重要价值。良性肿瘤内多无血流信号或有规则的细小血管。恶性肿瘤由于高代谢和快速生长,出现新生血管或动静脉瘘形成,构成较大压力差,表现为血流速度高和低阻力特征。

腹腔镜检查。可直接看见双侧卵巢呈多囊性增大,包膜增厚呈灰白色。

CT扫描。CT扫描在女性盆腔肿瘤的检查方法中最重要、最常用。卵巢肿瘤细胞易发生脱落种植在腹腔,出现广泛腹腔转移,故被视为全腹性病变。CT扫查范围广,对小病变的显示及发现小量的脂肪与钙化较其它方法敏感,因此最常用。CT检查的目的是为盆腔肿瘤进行诊断、鉴别和确定病变范围,尤其是为肿瘤患者提供肿瘤分期信息,以便临床术前制定合理的治疗计划。

卵巢癌要预防,就要做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预防卵巢癌?预防卵巢癌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是女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不过并不是大多数女性都会患卵巢癌,并且卵巢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介……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导致卵巢癌的因素

如何预防卵巢癌呢?卵巢癌是女性致命疾病之一,因此卵巢癌需要女性积极做好预防的工作,并且远离导致卵巢癌的原因。那么,女性要怎样做才能有效预……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的致病原因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卵巢癌?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需要预防各种疾病,其中卵巢癌是最为严重的一种。女性要预防卵巢癌都会有哪些方法呢?女性又需要避……详细>>

卵巢癌来时有征兆 卵巢癌日常如何预防

在大多数人看来,卵巢癌在恶化前总是没有任何征兆,也因此,它被称为“沉默的杀手”。但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8月25日报道,英国最新的一项医……详细>>

乳晕突然加深当心卵巢癌 卵巢癌日常预防要注意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