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恶性肿瘤:乳腺癌的危害和早期症状

2017-12-05 17:46:40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乳腺癌在全球范围内的发病率愈加攀升,已跃居为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成为世界范围内的健康杀手。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很多女性都在遭受着乳腺癌的困扰,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的统计也显示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然而却没有引起广大女性同胞的重视。很多人自认为身体健康,病到临头,才想起要检查要诊治,却可能错过了治疗乳腺癌的最佳时机,这也是为何乳腺癌死亡率较高的原因之一。这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是会给大家的身体带来严重伤害的,不仅令患者十分痛苦,严重的还可能有生命的危险。那么乳腺癌都有哪些危害呢?早期有什么症状呢?

乳腺癌的危害:

乳腺癌患者少数在早期可有不同程度的触痛或乳头溢液。乳腺癌肿块生长速度比较迅速。乳房可有“桔皮样”改变,肿瘤表面皮肤凹陷,乳头偏向肿瘤所在的方向,乳头内陷等。而到乳腺癌晚期通过淋巴转移和远处转移可以并发其他一系列的症状。

乳腺癌患者到中晚期可出现“肿瘤食欲不振恶病质综合征”。食欲不振既是恶病质的原因,又是恶病质的临床表现。可出现食欲不振、厌食、消瘦、乏力、贫血及发热等症状,严重者可引发生命危险。

乳腺癌后期可出现淋巴转移,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而且肿大的淋巴结数目不断增多,互相粘连成团,少数患者可以出现对侧腋窝淋巴转移。乳腺癌后期还可以出现远处转移,乳腺癌会转移到肺部,出现胸痛、胸水、气促等症状。脊椎转移可以出现患处剧痛甚至截瘫等,肝转移可以出现黄疸、肝肿大等。

乳腺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1、乳头溢液

乳腺导管尤其是当乳腺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发生乳头溢液。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见,常因污染内衣时患者自己发现。

2、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

3、肿块

肿块常为无痛性,单个,不规则,大多为实性,较硬,活动度较差。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

4、乳头改变

当乳腺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可因肿瘤侵犯而缩短。牵拉乳头,使乳头偏向肿瘤一侧,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人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5、疼痛

少数乳腺癌病人可出现隐痛或刺痛,不过这个比较少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危害 乳腺癌 女性恶性肿瘤

女性恶性肿瘤乳腺癌居首位

详细>>

乳腺癌是女性第一大恶性肿瘤

有关调查显示,中国乳腺癌发病率逐年上升,但低于欧美,不过死亡率却更高。在众多妇科肿瘤疾病中,宫颈癌的早期几乎没有症状,一经发现70%已是……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1。乳腺肿块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乳腺癌?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癌呢?乳腺癌是女性需要预防的癌症肿瘤,日常生活中药多多注意乳腺是否出现的异常,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如就来了解了解……详细>>

乳腺癌早期症状不疼不肿?乳腺癌的症状介绍

提到乳腺癌的症状很多人都认为是会疼痛,其实乳房出现疼痛并非乳腺癌的特有症状,也可能是乳腺增生等乳房疾病。有疼痛不一定是乳腺癌,有肿块但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