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子宫癌的症状表现 吃什么可以预防子宫癌?

2017-12-05 14:17:55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叫子宫癌实际上是指子宫内膜癌,它发生在子宫内层。它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癌症,在妇女最常见的癌中排名第四位。多见于50~60岁的妇女,常在绝经后发生。近年发病率在世界范围内呈上升趋势。所以了解以下子宫癌的基础知识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子宫癌的症状都有哪些以及预防子宫癌的方法!

子宫癌有哪些症状?

子宫位于检查者肉眼看得到和极早期患者可无明显症状,仅在普查或其他原因作妇科检查时偶然发现。一旦出现症状,则多表现为子宫出血、阴道排液、疼痛等。

绝经期前后的不规则的持续性或间断性阴道出血是子宫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有大量出血。较年轻或近绝经期患者会被误诊为月经不调。也有患者会表现月经周期延迟或不规律。子宫内膜癌患者一般无接触性出血。晚期出血中可杂有烂肉样组织。

因子宫腺癌病灶生长于宫腔内,感染机会较宫颈癌少,所以在初期可能仅有少量血性白带,后期才会发生感染、坏死,继而阴道内有大量恶臭的脓血样液体排出,排液中有时会夹杂癌组织的小碎片。

由于癌肿及其出血与排液的瘀积,会刺激子宫不规则收缩而引起患者阵发性疼痛感,这种症状多半发生在子宫癌晚期。另外,癌组织如穿透浆膜或侵蚀宫旁的结缔组织、膀胱或压迫其他组织也可引起疼痛,往往呈顽固性和进行性加重性痛感,多从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射。

晚期的子宫癌患者自己可触及下腹部增大的子宫,邻近组织器官可致该侧下肢肿痛,出现下腹痛、腰痛、贫血及恶病质现象。

温馨提醒:一旦身体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与治疗!

吃什么可以预防子宫癌?

1、大蒜

素有“地里长出的青霉素”之称,它富含大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于防止癌症恶化,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都非常有帮助。

2、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抗氧化剂和番茄红素,能有效清除自由基,起到抗癌、抑癌的作用。经常食用西红柿,尤其能够降低患肺癌、胃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的风险。

3、花椰菜

据悉,英国的研究者发现,二吲哚甲烷可以帮助防止女性患子宫癌。这是由威尔士医科大学得研究人员最新的研究表明的。而这种化学物质,在像花椰菜和甘蓝这类的蔬菜中大量存在。

4、菠萝

菠萝,富含蛋白酶,可以缓解嗓子疼和咳嗽,治疗关节炎和痛风,加速蛋白质消化。而最新的一项研究也表明,食用菠萝对于癌症的预防和治疗也非常有效。

5、南瓜和胡萝卜

南瓜和胡萝卜,富含的胡萝卜素能够起到抗氧化剂的作用,通过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肺癌。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要素维生素A,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

(责任编辑:詹远 )

子宫癌会传染?子宫癌预防指南

子宫癌,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听说过,很是很少人有去详细了解过,所以也产生了不少对子宫癌的误解,比如很多人认为子宫癌会传染。其实,专家已经……详细>>

哪些人易得子宫癌?子宫癌早期症状

子宫癌初期没有什么症状,到了后期可出现异常阴道流血,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哪些人容易患子宫癌,再给大家介绍子宫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希望大家认……详细>>

女性子宫癌预防方法多 吃对食物预防子宫癌

各种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女性子宫癌是如何预防的呢?预防子宫癌,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合理的安排日常饮食,这都是很重要的。今天,一起来……详细>>

青春期少女也患子宫癌?子宫癌有啥预防措施

子宫内膜癌是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是常见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好发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多见于未婚、少产、肥胖伴高血压病、……详细>>

如何预防子宫癌 子宫癌的常识

子宫癌应该要如何预防最有效呢?女性需要预防一些妇科癌症肿瘤,子宫癌就是其中之一。预防子宫癌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会影响子宫健康的事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