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注意!正确睡姿预防女性乳腺癌

2017-12-06 08:28:38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乳腺癌是女性的天敌,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正确的睡姿和合适的胸罩对于预防乳腺癌都会有帮助。在这里,具体了解了解预防乳腺癌的方法都有哪些吧。

预防乳腺癌怎么做

穿稳固的胸罩。胸罩除了可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

选择合适的睡眠姿势。在睡眠时,侧身睡觉易挤压乳房,造成双侧不对称,特别是俯卧式,双侧乳房都会受到压迫,造成乳头内陷及乳头发育偏小。最好的睡眠姿势是仰卧。

控制体重。尤其要避免腰部肥胖,腰部脂肪堆积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可能越高。绝经后肥胖会使乳腺癌的风险增加50%,而且体重越高风险越大。

经常按摩乳房。经常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对预防乳腺癌有益处。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做圆圈移动,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很有好处。

不滥用雌激素类药物。有不少青春期乳房发育不良的女性口服或局部注射雌性激素类药物,其中少数患者在食用后会产生一些效果,但当药物间断后乳房又会恢复原状;而多数患者的内泌激素是正常的,因此用药效果并不好。但这些药物使用后均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如月经紊乱,不规则阴道出血、水肿、乳头乳晕变黑,用药量大或经常使用还会促使子宫肌瘤生长,甚至诱发子宫内膜癌或乳腺癌。

合理安排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坚持每天吃400~800克的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使患乳腺癌的风险性降低20%。

那么,要检查乳腺癌可以做哪些检查呢?

乳腺癌的检查方法

超声显像检查:超声显象检查无损伤性,可以反复应用。对乳腺组织较致密者应用超声显象检查较有价值,但主要用途是鉴别肿块系囊性还是实性。超声检查对乳腺癌诊断的正确率为百分之八十到八十五。癌肿向周围组织浸润而形成的强回声带,正常乳房结构破坏以及肿块上方局部皮肤增厚或凹陷等图像,均为诊断乳腺癌的重要参考指标。

钼靶检查:该检查通过将乳房夹在钼靶机的托板上,以便固定乳房得到清晰图像,可检查出一些手摸不出来的细小肿瘤萌芽。如能坚持每年进行此类检查,可将患者死亡率降低到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四十。

CT检查:可用于不能扪及的乳腺病变活检前定位,确诊乳腺癌的术前分期,检查乳腺后区、腋部及内乳淋巴结有无肿大,有助于制订治疗计划。

日常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定期的检查,都是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年轻女性为何易患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现如今,乳腺癌越来越年轻化,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很多女性会认为乳腺癌离自己很远,其实这可不一定哦。因为乳腺癌的诱因是有很多的,所以年轻……详细>>

遗传性乳腺癌是怎么回事 预防女性乳腺癌的措施

真正意义上的家族遗传性乳腺癌在所有确诊乳癌病例中只占5%左右,乳癌发病是综合因素导致,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对付乳癌最好的方法。潜在乳……详细>>

引起女性乳腺癌的原因 预防乳腺癌应该从口开始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详细>>

女性乳腺癌愈发年轻化 预防乳腺癌的四个建议

我国是一个“乳腺癌大国”,每年大约有5万名妇女患乳腺癌,3万名癌症患者死于乳腺癌,且每年新增的女性癌症患者中,5人中就有1人罹患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高发 女性要如何预防

乳腺癌是女性癌症第一杀手,其患病人群与致死率都是最高的。由于目前的医疗水平还不能彻底治愈乳腺癌,因此预防乳腺癌成为重中之重。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