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肾癌难治愈?肾癌的早期症状

2017-12-06 08:00:28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能治好吗?肾癌如果尽早发现,治愈率是很大的。而想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要了解肾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症状,以及什么原因会影响到肾癌的治疗,这两点都是很重要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肾癌的治疗和症状吧。

什么原因影响肾癌治疗

一般的癌症在早期发病时,症状都比较轻微,不易被发现,肾癌也是如此。肾癌早期的治愈率极高、肾癌病人早期一般没有什么症状,没有疼痛或不适的感觉,但肾癌早期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症状就是血尿,这个血尿有个特点,即排尿时不疼,即所谓无痛性血尿。如果出血较多,尿呈红色或淡粉红色,已经能够发现尿血,这一定要引起重视。能看到自己尿血的病人,说明肾癌已侵犯到肾盂和肾小盏,已经不是最早期的症状;还有一种尿血情况,即自己用肉眼看不到的尿血,当在医院作显微镜检查时才发现有红细胞增多,即为镜下血尿,没有原因出现血尿,而且用一般药物治疗不见好转的镜下血尿,也应引起重视,这样的血尿才是肾癌病人的早期信号,病人能在这段时间里就医而得到及时详细的检查才最有意义。

肾癌很特殊,它对传统的放化疗或激素治疗不敏感,术后防复发治疗比较困难。

中医药治疗作为一种术后辅助治疗手段,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患者术后恢复体质,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但无法直接对患者体内的癌细胞有杀伤作用。无法达到降低术后复发率和提高远期生存率的目的。

那么,肾癌早期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

肾癌早期的表现症状

腰痛。腰痛是肾癌常见症状,多数为钝痛,因肿瘤生长牵扯肾包膜引起:肿瘤侵犯周围脏器和腰肌时疼痛较重且为持续性,瘤内出血或血块通过输尿管可引起剧烈的腰痛和腹痛。

局部皮肤改变。在早期,肾癌体积比较小时,多数没有皮肤变化。当肿瘤体积较大时,尤其是恶性肾癌,局部皮肤表面紧张发亮、红肿、青紫色,可有血管扩张,表面温度升高;有时可触到不正常的搏动,用听诊器可听到血管杂音:皮肤可与其下面的组织粘连,不活动,无法揪起。

血压升高。有9%-28%的肾癌患者有高血压现象。

发热。约1/3以上的患者伴有全身性症状,发热较常见,曾有学者主张将发、血尿、疼痛和肿物称为肾癌的“四联征”,多数为低热,持续和间隙出现,亦有因高热就医者发现肾癌。

精索静脉曲张。有的患者可出现左侧精索静脉曲张,但与一般的静脉曲张不同,当患者平卧后曲张的静脉不会消失,这是因为肿瘤阻塞左肾静脉或压迫左精索内静脉,导致血液淤阻所致。

在出现了以上症状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确诊是否是肾癌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吸烟会导致肾癌吗?肾癌的原因和症状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不过你知道吸烟还有可能会导致肾癌吗?容易导致肾癌的事情有很多,所以应该要更加全面的了解才行。在这里,不仅为大家介……详细>>

血尿当心肾癌 肾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肾癌,在癌症当中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了,由于其危害性,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早诊早治,那么,肾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又应该怎么治疗呢?下面我们一起……详细>>

腰老疼有肿块提示肾癌 注意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约占成人恶性肿瘤的80%-90%,是成年人常见的恶性肿瘤。男女的比例约为2:1,可见于各个年龄段,高发年龄50-70岁。早期发现肾癌……详细>>

腰痛不一定是肾虚当心肾癌 肾癌早期症状

肾癌,一个让人害怕的“杀人凶手”,因为它发生以后,不仅难治,威胁生命,还会对经济、生活造成重大影响,而这几年它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为……详细>>

警惕!肾癌早期症状较隐蔽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肾癌多发生于50~70岁,男性比女性发病率高一倍以上。肾癌的病因至今不清。有统计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