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身上这个部位一旦变大 癌症可能也离你不远了

2017-12-04 18:33:45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今是以瘦为美的时代,要做一个精致的人,首先你得是个瘦子。瘦子则意味着你脸小且瘦,腰细,全身上下没有任何多余脂肪。其中,腰细不细不仅是“美不美”的评判标准,腰细不细更是一个人健不健康的判断标准。医生告诫我们,如果腰围超过100cm,那么患癌的风险就比细腰的高多了。

腰围大的风险

1、腰围超标的人,更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据研究,腰围超标的女性高血压发病风险增加50%,腰围超标的男性高血压发病风险增加了313%!因此,要想身体健康,必须保证自己是一个“小腰精”。

2、世界卫生组织以腰围男性≥102cm,女性≥88 cm或腰围/臀围:男性>1.0,女性>0.9时为内脏型肥胖,即中心性肥胖(或腹型肥胖)。腰围超过80cm的女性和腰围超过90cm的男性,要警惕是否患上了脂肪肝。

3、腰围如果超过100cm,那么患结直肠癌的风险都会比常人增加两倍以上。肥胖的人肯定摄入了很多高热量食物,这些高热量食物会影响肠道黏膜的正常修复与更新,使肠道上皮细胞功能失调,这就为肠道肿瘤发展埋下隐患。

4、腰围超标

腰围超标还要小心是否卵巢囊肿在恶化。当腰围逐渐增大的时候,很多中老年女性并不在意,她们觉得这是正常的“发福”现象,然而,腰围的逐步增长也有可能是卵巢囊肿在生长。

如何控制体重和腰围?

因此,控制体重和腰围,也不仅仅是为了美,更是为了健康。体重和腰围可以如何控制呢?小编给出几个小贴士。

1、研究表明,对于中年人来说,每天适量喝些红酒,除了对心脏有好处,还能有效地控制腰围和体重。

2、节制饮食。最好少吃多餐,多吃低脂、高蛋白、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清淡饮食,不要摄入过多糖和脂肪。

3、多运动。不管是白领一族,还是退休的中老年人,应该在闲暇时间多进行体育运动,强身健体,还能燃烧掉多于的脂肪,防止发胖。

4、作息正常,不要熬夜。睡眠不足容易使人胃口增大,进食过多食物,导致发胖。因此,正常的作息对保持体重非常重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围超标危害 腰围超标

为什么会得软组织瘤? 预后不佳有什么后果?

软组织瘤的诱发因素很多,良性??软组织肿瘤??相当常见,而恶性软组织瘤则需要采取一系列治疗,常见的软组织瘤病因有遗传因素、辐射、环境致癌……详细>>

脑血管瘤破裂是不是突发性的?脑血管瘤破裂会瘫痪吗?

脑动脉瘤是指大脑血管壁上膨出的病理性组织,可出现在管壁薄弱或者血液流动比较迅速的脑区。一般来说,脑动脉瘤出现的症状以压迫性症状为主,可能……详细>>

恶性肿瘤对身体产生的7大恶劣影响,看了都害怕!

恶性肿瘤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危及生命的绝症,如果在初发病时可以进行治疗,有可能会延长患者的生命,若是不及时进行治疗,这很容易发展为不治之症。……详细>>

子宫肌瘤有哪些危害?子宫肌瘤能过性生活吗

为什么很多人都不敢听到子宫肌瘤这样的疾病呢,其实就非常的明白这个疾病是很严重的,尤其是给女性的身体造成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也会影响到女性……详细>>

子宫肌瘤会传染吗?子宫肌瘤危害不容忽视

虽然目前对于子宫肌瘤的病因还不是很清楚,但是已经发现此病跟雌激素的长期刺激有关,目前肌瘤形成的确切原因并不知道,也不知道它增长和缩小的确……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