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怎么吃对膀胱癌最有好处?膀胱癌的食疗方

2017-12-09 08:25:20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吃才会对膀胱癌有所帮助呢?饮食对癌症肿瘤有着很关键的作用,膀胱癌也不例外。在对膀胱癌进行治疗的整个过程中,饮食都会有重要作用。今天,不如就盘点一下膀胱癌的饮食要如何安排吧。

膀胱癌的饮食建议

膀胱癌化疗期间的饮食宜少宜精,如果在化疗期发生呕吐、恶心、腹泻、食欲减退等症状,多数病人的食量是比较少的。故食物应以优质的蛋白质、高热量食物互相交替,还要坚持进食,病人摄入食物量不够时,可使用静脉注射葡萄糖、蛋白等。

多为患者提供一些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研究证明,维生素C可以加强细胞中间质的功能,这是防止癌细胞扩散和生成的第一道屏障。可增强抵抗力,抑制癌细胞长。

膀胱癌化疗期间的饮食宜少宜精,如果在化疗期发生呕吐、恶心、腹泻、食欲减退等症状,多数病人的食量是比较少的。故食物应以优质的蛋白质、高热量食物互相交替,还要坚持进食,病人摄入食物量不够时,可使用静脉注射葡萄糖、蛋白等。膀胱癌能吃红枣。

膀胱癌的病人应该多吃豆芽,特别是绿豆芽,绿豆芽最好是过水后爆炒炒,每周至少两次以上,这样对膀胱癌有非常大的好处,不但能够能防止感染,对于控制病情非常的有用。

多吃芹菜,每周坚持吃三餐以上,芹菜可以素炒,也可以芹菜炒肉,还可以当成其他菜的佐料,能防止出血,有利于散毒化瘀,促使膀胱癌的尽早康复。或者是对生存时间的延长有很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还有膀胱癌的食疗方介绍给大家。

膀胱癌的食疗方

龟内炖猪肚

材料:乌龟1只(500g左右),猪肚500g,食盐少许。

制作:乌龟洗净切成小块;猪肚切成小条,一起放入沙锅内加水,以文火炖成稠糊状。

用法:每日早、晚各服1次,于2天内服完。间隔1天再服1剂,1剂即为以上的1次配料。

舌草薏仁炖兔肉

材料:百花蛇舌草(鲜品)30克,小蓟30克,薏苡仁100克,兔肉150克,蜜枣5枚。

制作:将免肉去油脂斩块;薏苡仁用水浸软;其他用料洗净。将全部用料(小蓟除外)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2小时;再放入小蓟,再煮30分钟,调味供用。

用法:随意喝汤吃肉。

腊鸭冬菇汤

材料:膳鸭脾1只,冬菇75g,马蹄10只,生姜1片,糖、食盐各适量。

制作:冬菇用清水浸10分钟,取出再浸约40分钟,取出冬菇留水煲汤用。马蹄去皮洗净,每个切为两瓣。清水适量放煲内煲沸,鸭脾用热水洗净,撕去大部分皮。在煲内放入鸭脾、马蹄、生姜,煲滚10分钟,再放冬菇及糖半茶匙再煲10分钟。试味,淡才可下盐,捞起冬菇放盘中,鸭脾斩件上碟。

用法:早、晚各1次,佐以食用。

以上膀胱癌的饮食和食疗方,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饮食 膀胱癌怎么吃 膀胱癌吃什么好

膀胱癌护理主要注意什么?膀胱癌的保健食疗方

膀胱癌的日常护理主要应该注意哪些呢?各种癌症肿瘤在护理时会有不同的注意要点,适合的护理才会对膀胱癌的治疗有所帮助。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详细>>

预防膀胱癌怎么吃?得了膀胱癌又怎么吃?

膀胱癌,在所有癌症当中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疾病给我们带来伤害,平时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治工作,因为膀胱癌的发生和饮食也有一定……详细>>

膀胱癌各症状对应食疗方

如果确诊是膀胱癌,首先不要慌,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做判断应该如何治疗,进行多方面的咨询。随着膀胱癌早期诊断方法的出现,治疗技术及术后综……详细>>

酸奶能预防膀胱癌?缓解膀胱癌症状的食疗方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大学和瑞典厄勒布鲁大学的研究人员,结合美国膀胱癌症研究院及农业部对膀胱癌的研究,提出水果配合乳酸菌,对治疗膀胱癌十分有益……详细>>

膀胱癌饮食需注意什么?推荐6款膀胱癌食疗方

对于膀胱癌疾病的相关情况一定要做到详细的分析和了解才行,因为人们对于疾病的治疗有着许多的种控制方式,但是生活当中的一些饮食辅助方式能够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