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频繁染发小心乳腺癌 诱发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2017-12-04 09:20:0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不少女性都爱做头发,除了烫发外,还会染色。有研究称女性频繁染发,可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频繁染发小心乳腺癌来袭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一家医院曾做过一项关于乳腺癌病史的调查,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染频繁的人,患乳腺癌的几率较大,频繁染发的人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常人高14%!

染发与乳腺癌也有关系吗?是的!染发剂中起着色作用的物质主要是对苯二胺,这是一种致癌物,人体长期摄入会增加患癌的可能性!由于头皮是人体毛囊最为集中密集的部位,因此在染发时,染发剂中含有的有毒化学物质会通过头部毛囊进入人体,若染发次数频繁,身体的有毒物质就会逐渐增多,进而进入人体血液,破坏血细胞,跟细胞结合损伤DNA,诱发乳腺癌、白血病、淋巴癌等各种疾病。

而且,一些商家为了自身利益,常会采购一些劣质染发剂来给客户染发,这些劣质染发剂毒素含量非常高,致癌性会更强!因此,女性染发次数最好不要太频繁,一年染发次数最好不要超过3次,染发后一定要注意洗干净残留的染发剂,减少皮肤对有毒化学物的吸收,避免大量摄入致癌物。

这些原因也可诱发乳腺癌

除了染发外,还有不少因素也容易诱发乳腺癌,如未婚未育、肥胖等。

未婚未育或已婚未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比例要高。很早人们就发现修女中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其它人群。在美国等西方国家,乳腺癌发生最高的人群是独身女性。这次实践也证实,检出乳腺癌者中,属于未婚、未育占有较大的比例;独身女性及已婚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比例要高。

在乳腺癌患者中,激素水平异常也是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之一。口服避孕药与乳腺癌关系比较复杂,在256例乳腺癌患者中,有230例服用过此药,占90%。口服避孕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乳腺癌的患病风险,随着用药时间的延长,风险逐渐增加,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激素替代疗法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乳房,使本开始退化的腺体再次出现发育、增生的机会。“甲亢”认为是激素水平弄常,也是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患乳腺癌的因素之一。已经发现饮食习惯和营养状态和肿瘤的发生密切相关,但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方面,没有专门的报道。一般认为可能摄人大量的脂肪导致肥胖,体重增加、雌激素增加,从而导致乳腺癌的风险性增加。酒精被认为是诱发乳腺癌的一种可能因素,不能排除生活行为、习惯、嗜好的影响作用。

患有遗传性乳腺癌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女儿亦好发乳腺癌,发病年龄轻,常发生在闭经前,多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母乳喂养孩子的时间长短是影响妇女患乳腺癌发病几率的重要因素,甚至超过了遗传因素。这项调查发现,母乳喂养是预防乳腺癌的天然手段之一,哺乳可使生乳腺癌的危险减少20%至30%。

引起乳腺癌原因还和激素水平的分泌有很大的关系,近些年乳腺癌逐渐出现在年轻人身上,其很大部分是因为生活结构的改变,改革开放以后很多西方的文化生活方式被引入国内,同时环境的污染、饮食的污染,以及其他因素造成的激素水平的改变,甚至人为的一些因素都导致年轻女性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增加。

如果不想患上乳腺癌,大家最好尽量避免上述原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原因 染发乳腺癌 乳腺癌

诱发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早期的乳腺癌没有太明显的症状表现,仅在乳房内部长一个较小的肿块,没有什么疼痛的感觉,很不容易被发现。大家都知道乳腺癌,多少也知道点其危害……详细>>

杭州68岁男子患乳腺癌 诱发乳腺癌有哪些因素

“这病和女人有关。”一提起乳腺癌,人们自然而然就和女性联系起来。对于大多数男人来说,乳房只不过是两粒可以完全忽略的“小豆米”。既然它们不……详细>>

母乳喂养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诱发乳腺癌原因介绍

任何事情发生都会有元凶和帮凶,元凶是最导致事情发生的根本原因,对于疾病的发生也是存在元凶的,因为如果没有元凶人的身体就会健健康康的怎么可……详细>>

女性熬夜易患乳腺癌 诱发乳腺癌的因素有那些

大家都知道,乳腺癌是近年来癌症高发病,有不少女性都因乳腺癌而葬送了生命。就小编知道的女明星就有好几个。其中大家都认识的两个,一个是梅艳芳……详细>>

印度现14岁乳腺癌患者 哪些因素诱发乳腺癌?

据《印度时报》报道,五十岁以上的妇女一般是乳腺癌的主流人群。最近年轻一族女性甚至是少女也开始深受乳腺癌的侵害。报道说,对于癌症的罪魁祸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