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慢性皮肤病会导致皮肤癌吗?如果这些部位有改变就要小心了

2017-12-03 08:17:04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癌虽然不是常见的癌症,但是也是需要积极预防的,因为这种癌症同样会带来很多的危害。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皮肤癌呢?慢性皮肤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是否会癌变呢?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一般情况下,皮肤病是不会导致皮肤癌的,但是如果某些部位发生一些特殊的皮肤症状,就要注意了。常见的皮肤癌一般可分为两种:基底细胞癌是一种较常见的皮肤肿瘤,大多发生在面部,如在鼻侧、颊部、颞部和前额等处。开始仅是米粒或黄豆大小的小结节,黄红色带有蜡光,质地坚硬,其表面可见有扩张的毛细血管。而鳞状细胞癌,常发生在面部下唇或头皮处,也有生长在龟头处的。

那么,皮肤癌有哪些症状呢?

1、皮肤癌早期会出现皮肤颜色改变

人体局部得皮肤颜色发生变化,呈棕色、红色、蓝色等变化或者以前本来就存在的痣发生颜色改变。

2、皮肤癌早期皮肤会出现湿疹样变化

如果女性在乳房位置出现类似湿疹样的小疙瘩,疹点颜色发红,可有出血,有些人乳头可有渗液,这就要高度警惕局部皮肤癌的可能性,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贻误治疗时机。

3、皮肤癌容易出现溃疡

皮肤癌发展非常快,疣状物的中间形成溃疡,有些呈结节状,向周围及基底部浸润。

4、皮肤癌患者皮肤上容易出现新痣

原来旧有的痣变大或者在其他地方出现新生长的痣,或者皮肤出现色斑,出血等变化,这是皮肤癌早期症状图片中的一个显著特点。

5、皮肤癌患者皮肤上会出现新生突起物

如果经常被日光照射到的地方,新生长了突出皮肤的疣状物,表明粗糙不平,局部可有溃疡或者伴有出血,也要高度警惕皮肤癌的可能性。

那么日常应该如何预防皮肤癌发生?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尽量避免长期接触有害的化学物品如沥青、焦油、砷化物、苯并芘等,这些化学物质都有较强的致癌性。对于因工作需要,必须长期接触有害化学品的工人,尤其要有良好的劳动保护。

自觉保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不要随意点燃轮胎、沥青、塑料、电线皮等物质。

防止长时间的皮肤暴晒。医学家发现紫外线照射可诱发皮肤癌,长期工作在阳光下的农民、渔民、野外工作者较室内工作者发生皮肤癌的几率要大很多。所以在户外工作、游玩时可涂些防晒霜之类的物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预防 皮肤癌症状 皮肤癌

皮肤病会导致皮肤癌吗? 如何预防皮肤癌

有些皮肤病是皮肤癌的前兆,有些皮肤病不及时治疗,也会发展成皮肤癌,发现时悔之晚矣。近年来,皮肤癌的患病几率越来越高,如何能及早发现并治疗……详细>>

皮肤长这些东西小心皮肤癌 皮肤癌要如何预防?

两年前,黑斑迅速增大,形成硬疙瘩,轻微碰触后就容易出血,逐渐糜烂、溃疡,隆起。张大爷有些害怕了,便到第二医院皮肤科检查。第二医院皮肤科主……详细>>

慢性皮肤病拖延治疗易癌变 怎样预防皮肤癌

皮肤癌虽然不是常见的癌症,但是也是需要积极预防的,因为这种癌症同样会带来很多的危害。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皮肤癌呢?慢性皮肤病如果……详细>>

哪些皮肤病是皮肤癌前兆?皮肤癌要跟这些病鉴别

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皮肤癌中以基底细胞癌最多见。详细>>

皮肤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皮肤癌缠身!

皮肤癌近些年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它主要是因为皮肤细胞组织发生病变导致的,而由于皮肤癌在发生时的一些症状和普通疾病有所类似,所以很容易让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