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些粤式美食竟是一级致癌食品 不想患癌症吃什么好

2017-12-01 08:14:50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说“病从口入”,不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引起身体疾病。你可能不知道,有很多癌症也是因为不当的饮食所导致的。其中有一类食物,被认为是常见的粤式美食,但其实它是一级致癌物。因此,要想预防癌症,就要从饮食做起。

爱吃咸鱼腊肉可能会致癌

生活中的常见食物,如咸鱼、咸肉、火腿、腊肠,培根、香肠、牛肉干、猪肉干等都是加工肉类,成为很多了人青睐的肉类没事。为了让肉类有不一样的风味,或者延长其保质期,很多时候把各种肉类如猪肉、牛肉、鱼肉通过烟熏、腌制等手段进行加工,就变成了加工肉类。

加工肉类致癌早已经被国际社会认可,瑞典的研究发现,每天吃两片咸肉或者一根香肠会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增加20%;美国癌症协会研究证实,长期吃汉堡包、培根和牛肉等红肉制品的人,患直肠癌和结肠癌风险更高。

吃哪些食物能预防癌症?

黑巧克力。最新研究发现,巧克力竟能饿死癌细胞。更有许多研究证实,巧克力有多种抗氧化物,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是红酒的3倍。其多酚含量更是绿茶的4倍。怎么选?选择纯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愈黑愈好。牛奶巧克力或巧克力酱的抗氧化活性其实非常低。

西红柿。在番茄中含量最多的就是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对于抗胃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时对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毛豆。其中的异黄酮可以预防乳癌。研究证实,毛豆还可以抑制胰腺癌肿瘤的扩散。水煮毛豆鲜嫩甜美,而且没有经过可怕的加工过程。

萝卜。研究表明,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人体内的致癌物质亚硝胺;萝卜中所含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使巨噬细胞能把癌变细胞吞噬掉。

洋葱。生活中经常吃洋葱可以有利于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预防胃癌的发生。另外重要的一点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被认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南瓜南瓜中含有一种叫色氨酸-P的物质,这是一种可抑制致癌物分泌的成份。同时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钙质,纤维素,对预防三高问题,肥胖问题都有着很好的疗效。

茄子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碱物质,由其是其中在葫芦素就是一种具有抗癌作用的成份。其实临床中已经从茄子中提取了一种可以辅助治疗胃癌,子宫颈癌的良药。茄子全身都是宝,茄子花,茄子根,茄子汁,等都是良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吃什么 腊肉 咸鱼 致癌食品

致癌物食品≠致癌食品

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认为,在目前的社会阶段,食品安全“零风险”是不存在的。详细>>

咸鱼是一级致癌物 经常吃咸鱼易患鼻咽癌

咸鱼是一种比较美味的食物,可是你这知道吗?如果经常吃咸鱼很容易致癌。国家食药监总局最近发布了官方版的“致癌物”清单,其中咸鱼就被列为一级……详细>>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预防癌症的食物

预防癌症是每个人都极为关系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几乎是无法康复的疾病,并且很难控制病情。不过,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癌症患者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利于患者恢复

癌症已经超越心血管疾病,成为人类健康“第一杀手”。很多人认为,只有价格昂贵的药品才能预防癌症,但其实普通的饮食也可起到同样的效果。9种对……详细>>

中式咸鱼是一级致癌物? 有哪些食物是会致癌的?

咸鱼,是中国的一道菜肴,尤其是在广东地区,家家户户平常都喜欢腌制一些咸鱼来吃,咸鱼吃起来特别美味,是很多人的心头爱。但是,有最新报道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