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早期脂肪瘤的症状是什么?怎么治疗?

2017-11-30 17:11:47      家庭医生在线

早期脂肪瘤的症状是什么?脂肪瘤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脂肪瘤虽然一般不会造成特别大的危害,但是病发与面部或者手、胳膊等易见部位的脂肪瘤将会严重影响人们的形象,而且外用药对此病的治疗几乎无效,让很多人大伤脑筋。那么早期脂肪瘤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脂肪瘤的早期症状

1、脂肪瘤可发生于任何部位 病变好发于颈、肩、背和腹部,也有可能发生于内脏。最常见于头、颈、臂和胸等部位皮下组织。约有7%皮损呈多发,本病发展到到一定程度时会停止生长,但是不易消退。

2、单发性脂肪瘤,患部症状表现为形态不一、结节分叶状或蒂状的质软的皮下肿块,有时为弥漫性肿块,可推动。质软而有弹性,不与表面皮肤粘连。

3、多发性脂肪瘤,可散在全身或局限于体表某部,数目在两个以上,甚至上百个。症状表现大小不一、自觉无痛感的皮下结节,部分呈对称性生长。在生长快速时会有胀痛感,经常伴发于神经纤维瘤病。

脂肪瘤一般没有危害性,无疼痛(少数脂肪瘤在生长较为快速的时候会带有胀痛),较少恶化,患有脂肪瘤的患者可以留心观察脂肪瘤的生长速度、是否有疼痛感来决定是否治疗,病发于重要部位或者易见部位的患者建议及早治疗。那么脂肪瘤如何治疗呢?

目前在治疗脂肪瘤的方法中多是以手术为主,中医为辅。其对化、放疗并不太敏感,也难以起效。手术原则要根据脂肪肉瘤的不同类型决定。对于分化良好型的脂肪肉瘤行局部广泛切除即可,而多形性脂肪肉瘤则以根治性切除术为宜。脂肪肉瘤手术时要注意肿瘤在肌肉间隙蔓延生长的特殊性。

另外肿瘤与正常组织界线不清,也可能有肿瘤延伸移行而遗留造成日后复发,故手术原则应沿肌肉间隙清除手术野内肉眼见到的脂肪组织。对于腹膜后的脂肪肉瘤治疗也应采用此原则,如果位于肾周脂肪囊周围的肿瘤,更应将肾周脂肪一并切除,因此部位是肉瘤停留、种植的最常见场所。

脂肪肉瘤术后容易复发,复发率可达57%~70%,多次复发造成每次手术的难度增大,且常需切除邻近器官。腹腔内肿瘤可能与大肠、小肠、肾脏关系密切而切除。肿瘤也可出现远处转移。脂肪肉瘤与其他类型的软组织肉瘤不同,易出现肺外转移,常见肺外转移包括肾、脑、肝、头颅等处。转移灶的治疗有时也需考虑。

在选择手术治疗脂肪瘤之后,在治疗以及治疗之后人们的做好一些护理的工作,只有同时做好一些护理的工作才能够配合治疗,对于治疗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詹远 )

关于脂肪瘤的症状体征你知道吗

生活中脂肪瘤患者是很多的,要是患上脂肪瘤的话有很多的影响,生活中人们不要忽视脂肪瘤的危害,人们要注意了解脂肪瘤的诱因,也要注意了解脂肪瘤……详细>>

脂肪瘤的症状分类有哪些?

生活中对于脂肪瘤的症状大家还不是很熟悉,脂肪瘤是很常见的一种,大众所熟知,但是危害却是很大的。同时,脂肪瘤的症状比较隐匿,因此不容易被发……详细>>

脂肪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脂肪瘤如何科学诊断

脂肪瘤是我国常见肿瘤之一,不仅影响美观,有的也会发生癌变,导致严重的后果,所以对于脂肪瘤的诊治,早发现早诊断最为重要。通常来说,脂肪瘤的……详细>>

老汉脂肪瘤吓跑小偷 解析脂肪瘤早期症状

近日,家住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永盛社区的华大爷在公交车上遇到三个小偷,小偷以为华大爷身上的脂肪瘤是肌肉,被大爷成功吓跑。通过这则新闻事件,……详细>>

脂肪瘤的危害是什么?

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经历,就是在洗澡或者是触摸自己身体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身体里多了一点东西,就是在皮肤下面能明显的摸到一个……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