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诱发血管瘤的因素有哪些?怎么预防?

2017-11-30 17:10:36      家庭医生在线

血管瘤是婴儿时期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一般是良性肿瘤,随着近几年血管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明白血管瘤的形成原因就显得比较重要。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血管瘤的病因,以及预防方法。

血管瘤的病因

1、孕期损害

女性朋友在孕期,受到各种药物、化妆品、辐射、化学品等因素影响都可能成为血管瘤的致病原因,同时这些外因也能造成小儿的血管发育畸形,血管组织的结构出现异常。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患有如贫血、糖尿病等病,或者感染过病毒,如流感、风疹或受过某种损伤可能成为血管瘤的致病原因。

2、饮食环境

疾病的发生和饮食环境有一定的关系,饮食习惯以及生活环境等发生改变,这也是导致血管瘤高发的因素之一。如:生活中部分人会吃人工养殖的海鲜以及肉类食品等等,激素摄取过多,有可能诱发本病。

3、遗传因素

婴儿血管瘤是有一定的遗传性概率的,但是只有极少的一小部分血管瘤病人会遗传。

4、外伤导致

外伤是导致婴儿血管瘤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临床上并不常见,一般因外伤导致的疾病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单纯的因为外伤造成的血管畸形,另外一种是患儿本身就患有此病,在外伤的刺激后症状才显现出来。

5、其他病变

有些患者是因为本身身体就存在着一些病变,各种诱发疾病的因素的刺激,从而就会引发身体血管组织变异形成血管瘤。

上述为血管瘤病因的简单介绍,引起血管瘤的因素也不是只有这些,还有一些比较罕见的因素,患者或者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在生活中留意并注意观察患儿的成长情况,通过对血管瘤的发病病因的了解,平时积极做好预防血管瘤的保健工作,并针对病因治疗血管瘤疾病,才能远离疾病困扰,恢复健康。

血管瘤的预防方法

1、提高机体抵御肿瘤的免疫力:能够帮助提高和加强机体免疫系统与肿瘤斗争。

1)避免有害物质侵袭:肿瘤发生的一些相关因素在发病前进行预防。如环境因素、生活方式活动的习惯和社会关系等。

目前所面临的肿瘤防治工作重点,应首先关注和改善那些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因素,例如戒烟、合理饮食、有规律锻炼和减少体重。任何人只要遵守这些简单合理的生活方式常识就能减少肿瘤发病的机会。

2)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系统功能最重要的是,饮食、锻炼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和适宜的体育锻炼,可以使身体的免疫系统处于最佳状态,对预防肿瘤和预防其他疾病的发生同样有好处。

2、避免有害物质侵袭:能够帮助我们避免或尽可能少的接触有害物质。

(责任编辑:詹远 )

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

血管瘤是比较常见的血管性疾病,多为先天性的,一般出生时就有。它的原因比较复杂,目前也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普遍被认可的原因的还分为两类。详细>>

血管瘤是怎么引起的?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要小心防范

血管瘤属于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是在胚胎时期形成的血管畸形,常表现为出生时或出生后的婴儿皮肤上鲜红色的瘤体,一般较小,呈针尖样。早期的血管……详细>>

血管瘤都有哪些症状呢?预防血管癌要注意这些!

其实血管瘤属于先天性的良性肿瘤,一般发生在婴幼儿身上,血管瘤生长比较迅速,而且瘤体面积不断的扩大,如果没有得到缓解的话血管瘤会因为缺氧而……详细>>

婴儿有血管瘤怎么处理?孕妇可避免宝宝血管瘤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多见于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它起源于残余的胚胎成血管细胞,活跃的内皮样胚芽向邻近组织侵入,形成内皮样……详细>>

肝血管瘤形成的原因有哪些?肝血管瘤几年后确诊为肝癌?

肝血管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只要是肝脏血管的一种海绵性病变,女性身上比较常见,但肝血管瘤生长比较缓慢,很多人担心会发生癌变,为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