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癌吃什么好?肾癌饮食宜吃食物

2017-11-29 09:58:45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患者在手术之后一直有对饮食方面比较注意,但是不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可以吃,患者有这种意识是正确的,因为有些食物在术后长时间食用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同时患者家属一定要多加注意这方面问题。那么到底肾癌患者在术后应该在饮食方面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来看一下。

肾癌吃什么好?肾癌饮食宜吃食物

1、低盐饮食,食用清淡易消化食物。水肿重者及高血压者应忌盐,限制蛋白食物的摄入量,少饮水。无浮肿的患者不限盐。镜下血尿肾癌患者及宜上火者多饮水,多食苹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阴降火的食品。

2、补充高营养流质或办流质饮食,如莲子羹、雪耳羹、牛奶、豆浆、鲫鱼汤等。进食时避免过热、过酸及刺激性饮食,急性炎症可口含冰快以减少炎性渗出。

推荐2款常见的肾癌食疗方:

1、虾仁豆腐鸡蛋丸:

新鲜剥好的虾仁300克、5厘米见方的豆腐1块、大白菜300克、鸡蛋1个、淀粉、味精、盐、酱油、麻油、植物油(豆油)各适量。将虾仁捣碎如泥,拌入豆腐、鸡蛋清,适量加入淀粉、酱油,将其捏成1个如枣大小虾丸,放入七成热的豆油中,以小火煮熟。将已切成段的白菜放入油锅中,用小火慢慢煨,使白菜焖烂,使虾味进入白菜,用淀粉勾芡,滴上麻油,趁热食用。主要适用于肾癌手术后调养。

2、秋石墨鱼:

咸秋石10克、墨鱼400克。黄酒、味精、淀粉、植物油、葱花等适量。把咸秋石敲碎,用少许温水化开。墨鱼洗净后切成均为0.2~0.3厘米宽的条纹倒入开水中稍烫即取出。炒锅里多放些油烧至5成熟,把墨鱼放入爆炒30秒左右取出。放30克水在炒锅中,倒入溶化咸秋石的汁水,加少许黄酒烧开,加味精、淀粉,倒入墨鱼,放些葱花,稍炒片刻即可。滋阴降火,扶正祛邪。适用于肾癌阴虚有火,虚劳瘀热者。

肾癌不能吃什么?肾癌饮食忌吃食物

1、不提倡饮酒:如饮酒每天不超过一杯(相当于250毫升啤酒、100毫升红酒或25毫升白酒)。

2、限制红肉,包括猪、牛、羊肉的摄入,尽量少吃经过高温加工的肉制品,如红肠、罐头(还含有防腐剂)等等,每天应少于九十克,最好用鱼和家禽替代红肉。

3、尽量避免含糖饮料,限制摄入高能量密度食物,尤其是高糖食品,或者低纤维、高脂肪的加工食品,如汉堡包、炸薯条等等。

4、少吃烧烤的食物:烤鱼、烤肉时应避免肉汁烧焦。直接在火上烧烤的鱼、肉,烤肉只能偶尔食用。最好煮、蒸、炒食物。

5、限制食盐的摄入,特别对有肾功能不全的肾癌病人,每日不超过5克。咸菜、泡菜、榨菜、咸面包、油条、紫菜、油菜、菠菜、茴香、芹菜、金针菜、萝卜等应少吃。因为这些食品每百克中含钠量较高。这些食物吃多了,也就等于食盐量增加。

温馨提示:没有那一种食物对肾癌病人来说是绝对禁忌,不要长时间或大量食用以上提及的一些食物一般不会对病人产生不可补救的影响,偶而食用一些所谓的“不健康食物”也不必太紧张,均衡饮食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詹远 )

肾癌饮食有哪些要求?肾癌饮食的禁忌

肾癌饮食应该怎么吃呢?肾癌的饮食有宜有忌,所以要有科学合理的安排,这才会对肾癌有所控制。如果你对肾癌的日常饮食还不够了解,就千万不要错过……详细>>

肾癌饮食的基本原则 肾癌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肾癌患者能够在早期发现并且治疗疾病,这是一个好现象,不过并不是治疗完成了就可以什么不用管了,实际上术后肾癌的保健同样是极为重要的。下……详细>>

肾癌患者切记这样吃!肾癌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肾癌是一种多发与中年人群的泌尿系统癌症,早期没有任何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癌细胞发生转移,对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营养健康全面的……详细>>

胆管癌吃什么好?胆管癌饮食宜吃食物

胆囊癌的饮食调理在胆囊癌的治疗,术后恢复,放化疗后的调理期都是非常重要的,胆囊癌患者需严格遵守上述饮食原则和禁忌,同时配合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肾癌饮食保健需要注意事项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肾癌患者确诊以后除了积极治疗恐怕就是这个问题了,平时如果饮食不得当,也会使病情加重,所以患者一定要调配好自己的饮食,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