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骨肉瘤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骨肉瘤

2017-11-29 09:31:57      家庭医生在线

骨肉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危害性巨大,所以,治疗骨肉瘤应该及早,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也以免疾病带来其他的危害。那么骨肉瘤怎么治疗呢?相关专家表示:只要找到导致骨肉瘤的发病原因然后有针对性的尽早的进行治疗,病人术后通常都可以彻底康复。那么,骨肉瘤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又如何预防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骨肉瘤是怎么回事?骨肉瘤的发病原因

1、感染因素

骨肉瘤的确不是一般的小疾病,可以引起骨肉瘤疾病的因素有很多,大家不要忽略了感染因素。骨肉瘤的病因可能与感染有关。专家指出,骨肉瘤可能发生在骨折或感染的部位。暴露于特殊的致癌物质下,如某种染料或涂料等化学物质,可能会增加患骨肉瘤的危险性。因此,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护理好伤口,避免因感染导致骨肉瘤的发生。

2、内分泌因素

内分泌系统是我们人体当中的一大重要系统,内分泌失调的话当然是会引起人身体的不适了。骨肉瘤的病因还可能与内分泌的发育有关。专家表示,骨肉瘤的发病年龄男性为15~24岁,女性为5~14岁,它的发生可能与不同性别骨的生长与内分泌发育的早晚和时间长短有关,需要引起注意。

3、遗传因素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疾病,而很多都是因为家族的遗传因素而导致的,所以大家要注意遗传因素。骨肉瘤的发生还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专家指出,有一些染色体异常和少数少见的与遗传相关的疾病与骨肉瘤有关,需要引起关注。

骨肉瘤初期的症状表现一般都不明显,可以这么说,骨肉瘤能做到及时治疗的话,并不是非常多,这样的情况下,骨肉瘤的致死率是比较高的,另外,因为骨肉瘤在现在非常高发,所以,及时预防很关键。

骨肉瘤的预防要注意:

1、积极宣传骨肉瘤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骨肉瘤,这样对于开展预防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2、预防骨肉瘤朋友们要注意定期体检,从而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3、远离射线也是预防骨肉瘤的一种有效方法,建议朋友们(特别是青少年)一定要注意远离可能会诱发骨肉瘤的因素,从而保证身体健康。

4、预防骨肉瘤还应注意调整饮食,做到饮食清淡少脂肪,且食物要注意包含多种蔬菜和水果,从而补充足够的维生素,提高机体免疫力。

5、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对于预防骨肉瘤也有很大的帮助。建议朋友们在生活中要注意戒除烟酒,并做到饮食有规律,避免过度劳累,从而维持体质弱碱性,对于预防疾病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诊断骨肉瘤?骨肉瘤的危害

骨肉瘤患者很痛苦,需要积极的治疗。骨肉瘤除了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学习外,严重者还会丧失生命。所以骨肉瘤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骨肉瘤的危害到底……详细>>

骨肉瘤的常识 如何护理骨肉瘤

骨肉瘤是一种怎样的癌症呢?关于骨肉瘤的常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的,这样就会造成对骨肉瘤的不够了解,往往就会忽视骨肉瘤。不仅如此,护理骨肉瘤……详细>>

骨肉瘤可以怎么治疗?骨肉瘤的典型症状

骨肉瘤会有哪些典型的表现症状呢?例如疼痛等等都是骨肉瘤会出现的典型症状,在出现这些疑似骨肉瘤的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在这里,……详细>>

哪些检查可发现骨肉瘤 骨肉瘤患者如何护理

骨肉瘤也叫成骨肉瘤,是较常见的发生在20岁以下的青少年或儿童的一种恶性骨肿瘤,在小儿骨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约为小儿肿瘤的5%。但由于对骨肉……详细>>

骨肉瘤是怎么发生的?

导致骨肉瘤发生的原因是什么?骨肉瘤是一种恶性的结缔组织肿瘤,恶性程度高,预后差,发病率在所有原发性恶性肿瘤中占首位,给人类带来的威胁是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