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患者能吃水果吗?这5种水果对胃癌有好处

2017-11-25 17:07:24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人认为,水果很普通,不含有什么营养价值。其实,那样的想法大错特错。水果跟一般稀有的营养药物相反,这跟它的价格跟稀有程度与他的营养价值成反比,水果虽然在生活到处可见,贩卖的价格也不贵,但水果含有的营养价值很高。水果不仅绿色环保,还含有抗癌物质,对胃癌患者的治疗有帮助。

胃癌吃什么水果好?

1、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中医认为葡萄有益气补血、除烦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对接受放疗及手术后的癌症患者较为适宜,可常食之。

2、草莓:

草莓中含有鞣花酸,能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的伤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润肺之功用,对缓解鼻咽癌、肺癌、喉癌患者放疗反应、减轻症状有益。

3、香蕉:

据研究发现香蕉提取物对黄曲霉素B1等三种致癌物有明显抑制其致作用。动物实验发现如果缺镁,机体清除癌细胞能力大大消弱。而香蕉含镁、钾元素,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大肠癌患者放疗后津伤血热、口干咽燥、大便干结带血者食之有益。

4、无花果:

无花果肉中含抗瘤成份,能抑制癌细胞蛋白的合成。据6家肿瘤医院通过对1300多例患者观察,发现无花果对腹水癌、肉瘤、肝癌、肺癌等有一定抑瘤率,可作为癌症患者的食疗佳果。

5、猕猴桃:

每百克果实含维生素C150毫克、其维C含量居水果之冠。猕猴桃能通过保护细胞间质屏障,消除食进的致癌物质,对延长癌症患者生存期起一定作用。咪酸甘、性寒的猕猴桃有清热生津、活血行水之功,尤适于乳癌、肺癌、宫颈癌、膀胱癌等患者放疗后食用。

胃癌不能吃什么水果?

1、芒果不建议患者术后食用,胃癌的发生会导致人体抵抗力骤降,如此很容易因错误饮食而过敏,造成不可预计的后果,而芒果正属于易引起人体过敏的食物之一,即便患者曾经食用芒果不会过敏,也不排除术后会出现过敏,所以应尽量不要食用芒果。

2、菠萝

虽然营养充足,并能助消化,但菠萝与芒果类似,都是容易引起过敏的水果,故患者最好避免食用,特别是对于本身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更要避免吃菠萝,菠萝当中的含糖量相对较高,食用后很容易造成血糖升高,还可诱发其他身体不适感,因此要尽量避免食用。

3、榴莲

属于热带水果,尤其是对于有内热的朋友来说,食用榴莲会导致虚火上升,继而造成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出现,同时,还容易造成肠胃上火,进而损耗胃肠津液,导致便秘发生,且容易加重体内痰湿,所以胃癌术后不建议患者食用榴莲。

以上就是关于胃癌术后水果宜忌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

(责任编辑:詹远 )

这4种水果是胃癌催化剂 胃不好别吃这些水果

在日常生活中多吃水果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好处,但是多数人可能不知道如果水果食用不当也可能对身体带来伤害,吃水果前先了解水果的属性,根据自己……详细>>

胃癌患者康复期间吃水果也要谨慎

胃癌患者康复期间吃水果也要谨慎。胃病患者是不能吃水果的,很多人都觉得吃水果伤胃。其实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胃病患者也是需要补充水果的。对于……详细>>

5类食物对胃癌有好处!

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着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详细>>

胃癌怎么吃好?吃对也能治病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正遭受着胃癌的困扰,胃癌的发生对患者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应该制定正确合理的饮食计划,使病情好转。胃癌患者的饮食应逐步增……详细>>

胃癌患者日常饮食的5大原则

胃癌的饮食要合理安排,有几点是必须要做到的,因为这几点对胃癌患者的恢复来说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胃癌的饮食和护理有哪些要求呢?在这里,就来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