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哪些原因引起食道癌?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2017-11-24 08:44:10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原因会引起食道癌呢?食道癌和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有喜欢吃滚烫食物的习惯,就要当心食道癌了。食道癌早期会出现呕吐或疼痛的症状,在出现了早期症状时就要引起重视,尽早治疗。

食道癌的病因

食管粘膜的损伤。长期喜进烫食、粗食,饮浓茶,多食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可引起食管粘膜损伤、引起食管粘膜增生间变,也可能是致癌因素之一。吸烟、饮烈性酒与食管癌发病有必然关系,各种长期不愈的食管炎可能是食管癌的癌前病变。

霉菌。因为很多的食物很容易发生霉变,例如玉米、小麦等,而一旦这些食物发生霉变,其中的多种霉菌也是会对人体产生致癌效果的。专家介绍,粮食发生霉变产生的霉菌与亚硝胺类化合物在致癌方面具有协同作用,所以对于生活中发霉变质的食物,大家不要吃。

微量元素和营养不良。食道癌高发区人群中血清钼、发钼、尿钼及食管癌组织中的钼都低于正常。管癌高发区水土中缺少钼,钼的抑癌作用被多数学者证实。营养不良摄入动物蛋白不足和维生素AB2C缺乏,这是食管癌高区居民饮食的共同特点,大多营养不良的高发地区食管癌并不高发故这不可能是一个主导因素。

亚硝胺、亚硝胺类化合物。我们都知道亚硝胺类化合物是一种致癌性非常强的物质,在亚硝胺中大约有十几种是能够引起动物发生食管癌,所以亚硝胺以及亚硝胺化合物是诱发食道癌发生的重要因素。研究表明,在食管癌的高发区居民的膳食中就有不同量的亚硝胺物质,一般都是存在于他们日常所吃的酸菜、咸鱼等食物中。

然而,食道癌在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呕吐。食物反应多是在患者的咽下困难症状持续加重时反复出现,但是这一晚期的食道癌症状其反流量并不大,多是泡沫状的粘液,偶尔会含有少量的食物。若是患者病情持续加重,患者的饮食就更为困难,也对患者的体质造成一定的伤害。

疼痛。这是食道癌的主要症状之一,患者在进行吞咽时,胸骨后隐痛、灼痛,甚至会出现剧痛的症状。将近1/5的患者在早期都会有很明显的胸骨后疼痛的症状。

食物通过缓慢并且有停留感。当你正在吃东西的时候,食物通过的时候很缓慢并且还有一种停留感,这会就得注意了。因为食管口变小了,食物下咽困难,这些症状只出现在下咽食物的时候,进食之后就立马消失,而且跟食物的性质没有关系,就算是饮水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体重减轻。由于食道癌疾病会严重的妨碍患者的日常饮食,所以患者的体重会急剧的下降,严重的患者可呈恶液质。

其他症状。疾病晚期时,癌变组织可能会有所扩散和转移,当癌肿压迫到气管或支气管是,患者可能会出现气急和干咳症状;当其侵蚀到主动脉时则会产生致命性的出血症状,并会引发食管-气管瘘;或者是癌肿位于食管的上段时,在吞咽液体时患者会产生颈交感神经麻痹征。

以上食道癌的病因和早期症状,要谨记哦。

(责任编辑:詹远 )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呢?我们都知道,癌症最大的危害就是癌细胞转移,扩散到身体其他的部位。然而,食道癌除了会带来这样的危害以外,还会有哪些危……详细>>

食道梗噎或是食道癌症状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是危害当今人们的疾病之一,在生活当中其实我们是可以预防食道癌的,那么预防食道癌的方法有哪些呢?食道癌有什么症状呢?食道癌的表现有哪……详细>>

食道癌的症状:食道癌的早期症状特征

食道癌是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早期症状往往多不明显,不仅如此还是间断发生的,正是因为这有这些特点常被忽视。专家指出,想要早期发现食道癌,……详细>>

女子天天涮锅患上食道癌 哪些原因导致食道癌

7岁的田女士过分“迷恋”火锅,一天三顿“涮”着吃,不仅爱辣锅,更爱喝热汤,即使烫嘴也硬吞咽入喉,结果导致吞咽不畅,喉咙总感觉有堵塞、哽噎……详细>>

食道癌是有早期症状的 食道癌要如何检查?

食道癌又叫食管癌,是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世界第七位常见恶性肿瘤。食管癌源于食管上皮的恶性肿瘤,以进行性下咽困难、胸骨后疼痛为主要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