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专家支招 胰腺癌患者食欲差如何改善

2017-11-22 18:04:13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由于治疗后,对患者的伤害很大,所以治疗后的调理是很重要的,那么胰腺癌疾病患者的饮食调理方法有什么,专家为你详细介绍如下知识:胰腺癌饮食调理,祝您早日治疗康复。

胰腺癌病人怎么吃?胰腺癌饮食规则

1、胰腺癌病人饮食要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可给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2、胰腺癌手术后,胰腺癌病人饮食应常用补益气血、健脾和胃之晶。

3、胰腺癌病人饮食要避免暴饮、暴食、酗酒和高脂肪的饮食。胰腺是分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之一,特别是脂肪酶,主要靠胰腺来分泌。因一旦发生胰腺癌病变,首先就使脂肪的消化受到严重影响。

4、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鱼子、脑髓、油腻、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胰腺癌病人饮食忌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忌烟酒。

胰腺癌患者食欲很差的时候,该怎么改善这种情况?

1、为了配合治疗需要补充营养,但不想吃时不必勉强。

2、进食时可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且早餐可以多吃一点,一天可以吃4-5次饭。

3、尽量吃容易下咽的高热量食品(如果冻,酸奶,牛奶,蛋羹等),和一些较冷的或相当于室温的食品(这种食品的气味和味道较轻)。

4、对长期食欲不振的人需补充高蛋白营养。

5、精心布置一下餐桌,以增加诱人喜食的气氛,和家人一起用餐也可增加食欲。

6、进餐时汤水多易觉饱满,因此可以在两餐之间饮用饮料。

7、饭前一小时可以适当活动以增进食欲。

8、如必要,可以请专科医生调配中药,中草药有很好的调理胃肠功能的作用。

温馨提醒:当胰腺癌患者出现以超过一天不进食、体重速减2kg以上、进食感觉疼痛、不断呕吐超过24小时等状况时,应当及时与医生沟通,由医生做出处理方案。

(责任编辑:詹远 )

胰腺癌患者食欲如何改善?胰腺癌患者饮食调整

胰腺癌与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吸烟、高脂饮食、糖尿病人群患胰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因此要从调整膳食结构着手预防癌症发生。详细>>

胰腺癌改善食欲的饮食方法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多发于胰头部,常见症状为乏力、食欲不振、腹痛、黄疸,一般治疗过程都会采用放化疗等手段,加之疼痛带来的干扰……详细>>

胰腺癌饮食如何要求最科学?胰腺癌的食疗方

胰腺癌的饮食怎么要求才是最科学的呢?我们都知道,饮食与肿瘤有着很密切的联系,无论是哪种癌症都要有科学饮食安排才行。在这里,不如为大家来介……详细>>

长期喝咖啡易惹上胰腺癌 胰腺癌患者如何饮食?

胰腺癌是一种很隐蔽,很凶险的恶性肿瘤,早期胰腺癌是很难被发现的,一旦被确诊,也是胰腺癌中晚期了。本来胰腺癌的治愈率就很低,患者的生存期很……详细>>

胰腺癌患者能吃葱姜蒜吗 教你胰腺癌的饮食调理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5年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