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2017-11-22 17:15:15      家庭医生在线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吗?

1、腹胀、腹痛

原因是由于肠道功能紊乱,或者肠道梗阻而致。部位多集中在中下腹部,多为隐痛或胀痛,还有渐渐加重的趋势。

2、便血

因病变距肛门较近,血色多呈鲜红色或暗红色,且往往是血便分离。只在出血量较多时,才可见大便呈棕红色、果酱样。右半结肠癌病人中有这种,肉眼可见的便血者占36。5%。这也属于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3、贫血

当长期慢性失血,超过机体造血的代偿功能时,病人即可出现贫血这种,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肿瘤阻塞,当肿瘤长至相当体积,或浸润肠壁肌层时,可引起肠管狭窄,肠腔变小,肠内容通过受阻。

4、大便习惯和性状改变

直肠癌患者大便次数可增多,但每次排便不多,甚至根本没有粪便,只是排出一些黏液、血液,且有排便不尽的感觉。当大肠肿瘤相对较大且有糜烂、溃疡或感染时,才可能发生大便习惯、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如果癌肿突出向直肠腔内生长,导致肠腔相对狭窄,则排出的大便往往变细、变形,可呈扁形,有时变形的大便上附着一些血丝。

大肠癌最易被误认成以下疾病

1、阑尾炎:

盲肠癌常有右下腹疼痛及右下腹肿块,且常发热,易误诊为阑尾炎或阑尾脓肿,临床误诊率达25%。“其实只要结合病史和X线检查就可以明确诊断。如不能鉴别,应以手术探查。”

2、消化道溃疡、胆囊炎:

专家指出,右半结肠癌特别是肝曲结肠、横结肠癌引起上腹不适或疼痛、发热、粪隐血试验阳性、右上腹块等,有时会被误诊为溃疡病、胆囊炎,但结合病史以及X线检查,可以将两者区分。

3、结肠结核、痢疾:

左半结肠或直肠癌常有黏液血便或脓血便,大便频或腹泻,常误诊为结肠炎,通过乙状结肠镜检查和细致的体检可以鉴别诊断。

4、内痔:

内痔的症状是无痛性出血,可能是肛门滴血或线状流血。直肠癌患者也会有便血,但就诊时常有肛门直肠刺激症状。两者鉴别极为容易,肛门直肠指检或直肠镜检查便可见分晓。

5、肛瘘:

肛瘘一般先有肛旁脓肿,以局部疼痛开始,脓肿破溃后成瘘,症状缓解,无直肠癌或肛管癌的排便习惯和粪便性质改变。

以上就是关于大肠癌的部分介绍,觉得有用的朋友可以收藏起来。

(责任编辑:詹远 )

大肠癌的早期常见症状

肝癌的靠近你发现了吗?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常见的有哪些你了解吗?大肠癌发病是很普遍的,但是很多人对于大肠癌的症状了解的却不多,给疾病的及时发……详细>>

哪些人易患大肠癌?腹痛是大肠癌早期症状

哪些人易患大肠癌呢?有很多人都会是大肠癌的易患人群,也会有可能是其他肠道疾病而造成大肠癌的出现。与此同时,我们还应该要了解的是大肠癌的症……详细>>

为什么大肠癌在欧美更多?大肠癌可以这样诊断

大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了解大肠癌的症状是早发现早治疗的基础。详细>>

长期熬夜便秘警惕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怎样饮食?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每诞生25个婴儿,日后就有1人将患大肠癌。在我国,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详细>>

大肠癌会如何转移?大肠癌的表现症状

大肠癌在转移后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癌症肿瘤是会有转移的可能性的,而在转移后就会更加的难以治疗。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大肠癌转移后会有哪……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