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我国每年有80万人死于这个癌症 70%都没有早期症状

2017-11-24 10:43:5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人因为作息跟饮食的不规律,常常会有一个胃痛的毛病,但是平时的小疼小痒却不是很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只是自己吃吃药,或者干脆不理,而当胃疼得没办法的时候就医,就已经是有很大的问题出现了。在医学上,胃癌是最容易发作的恶性肿瘤之一,而我国的人口基数大,所以胃癌的发病跟死亡率已然成为最大的国家之一。每年的死亡人数高达80万之多。

但是高死亡率的背后更为可怕的是,70%以上的胃癌患者在早期毫无症状,又或者是以为小毛病没有在意,所以80%的胃癌患者去诊断时已经进入了胃癌晚期。

在临床上,就诊的患者大多无太明显的症状,而患者来就诊大多因为平时胃部的不适,拖着到了严重时才来就医。一检查显示是胃癌晚期,有时候当事人都觉得不可信,却已经错过的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值得注意的是,患者朋友们发现自己胃部有什么不适,特别是断断续续还不好的,就要上点心,及时就医了。

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癌会有哪些早期的症状呢?

早期表现:

1、很多的胃癌患者最初都是上腹不适,但程度较轻没有规律,不易引起重视,规律性。而往往不被患者所重视,就诊时也常被误认为普通胃炎或溃疡病。

2、有些患者没有出现腹部疼痛,但是会不想吃东西并且体重减少,如果调整一段时间的饮食休息后都没有好转的现象,则要引起注意了。

3、现在有胃病的人都挺多,所以也不能以胃痛就一概而论,但是对于那些没有胃病史的,突然就出现原因不明的上腹不适或疼痛,而且还反复持续不好的,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做专业的行X线钡餐造影或胃镜检查来明确。

虽然说现在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但是癌症仍然是世界上死亡率最高,且大多数癌症一经确证就无法治疗痊愈。所以防范此类病症还是要在日常就多注意。

那在生活中,保护胃部应该要注意什么呢?

1、按时吃饭、按时吃饭、按时吃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对于胃部来说,经常性的不吃,隔太长时间吃,都是一个很大的伤害,很多人的胃病也就是在饮食不规律中“熬”出来的。

2、少吃冷食,过冷的食物会对胃部造成比较大的刺激,特别是女生跟小孩子喜欢的冰淇淋,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都不宜食用过多的冷食。

3、规律饮食,很多人在遇到自己喜欢的食物时就会多吃一些,管不住嘴巴,一不小心就吃过头了。而有是则是不吃或只吃一点。应要有规律的饮食才能使胃部保持有规律的消化活动,减少负担。

人体的每个器官都很重要,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就会陆续的出现问题,所以爱护身体要从日常做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 胃癌 癌症

我国每年约180万人因癌症丧生

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刘端祺先生在接受采访时称,癌症已成为中国首位致死原因,每年约有180万人因此丧生。详细>>

我国每年17万人新发胃癌 40岁以上要做胃镜

据了解,我国是胃癌的高发区,发病率居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二位,每年约有17万新发病例,平均每2-3分钟就有1名中国人死于胃癌。由于早期胃癌无……详细>>

盐腌食物增加胃癌风险 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胃癌是一个需要预防的癌症,那么你知道胃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癌症有哪些早期症状

很少有男人会注意自己的乳房,但它确实需要留心。如果你发现胸部出现肿块、皮肤凹陷或起皱、乳头内陷、乳头或胸部皮肤发红或角质化、乳头分泌脓液……详细>>

癌症早期症状都有哪些?要注意了!

鼻塞、鼻衄、鼻腔分泌物带血,单侧鼻塞,鼻涕带血,尤其是吸鼻将鼻涕由口腔吐出有血,有时可伴有头痛、耳鸣、听力减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