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乳房肿块乳头溢液 小心乳腺癌的9大早期症状

2017-11-18 08:44:3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担心患上乳腺癌。其实,如今医疗技术不断进步,早期乳腺癌患者治疗已可接近治愈。那么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如何早发现乳腺癌?

乳腺癌的9大早期症状

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专家表示,下面12个征兆可能就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女性朋友如果发现这些异常应及时到专科做进一步检查。

肿块

肿块常为无痛性,单个,不规则,大多为实性,较硬,活动度较差。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

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

乳头改变

当乳腺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可因肿瘤侵犯而缩短。牵拉乳头,使乳头偏向肿瘤一侧,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人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乳头溢液 

乳腺导管尤其是当乳腺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发生乳头溢液。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见,常因污染内衣时患者自己发现。

皮肤溃烂

极少数的乳癌病例是在皮下,会造成破皮或是伤口。

斑块

皮肤出现坑坑疤疤或是变得不平滑、出现皱摺,是发炎性乳癌的常见症状。

橘皮皮肤

当皮肤出现如橘皮坑坑洞洞的情况,可能是乳房组织体液累积所造成。

发热或发红

若乳房感觉到热热的,或是有1/3面积发红,可能是发炎性乳癌的迹象。

静脉曲张

这可能是癌细胞阻塞血管的征兆。

预防乳腺癌的小妙招

你知道如何预防乳腺癌吗?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乳腺癌的有效方法,下面为您介绍日常预防乳腺癌的妙招。

1、让身体动起来

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研究表明,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2、了解家族病史

在所有的乳腺癌病例中,15%的患者有家族病史。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一位曾患过乳腺癌,那么你患病的几率会是一般人的两倍,而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两位曾经患病,那么你得乳腺癌的几率是别人的5倍。

3、戒烟戒酒

人体内有一种可以减少烟草中致癌毒物作用的酶,有些女性体内的这种酶活力很低,所以她们一旦吸烟,就比其他人更容易罹患乳腺癌。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者乳癌危险性比不饮酒者增高45%以上。因此,戒烟戒酒是很重要的。

4、每晚睡眠时间至少保证6小时以上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绝经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是睡眠时间充足妇女的两倍。新研究负责人切瑞尔博士表示,每晚7~8小时的睡眠可保持正常身体节律,有利于降低癌症危险。

5、吃菜花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吃菜花、卷心菜、西兰花等蔬菜较多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及复发率可分别降低62%和35%。这类蔬菜中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及多酚能起到关键的抗癌作用。

想要远离乳腺癌的女性朋友不妨试试上述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早期症状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乳头溢液乳房肿块 3大症状提示乳腺癌晚期

乳腺癌可以说是很多女性容易患有的一种癌症。由于大家对于乳腺癌并不了解,在发现患乳腺癌的时候已经是疾病晚期。究竟乳腺癌有哪些症状?又应该如……详细>>

乳房肿块小心乳腺癌发病 防乳腺癌可以这样做

乳腺癌的发病期从18至70岁不等,年龄多在30至60岁之间,尤其是生育期、更年期是女性乳腺癌的高发阶段,使用雌激素替代治疗超过10年以上……详细>>

乳房肿块、溢乳、乳头改变?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

由于乳腺癌这一疾病非常顽固,因此治疗起来相当棘手,大多数情况是难以达到根治的目的的。但是如果及早的发现并且及时的进行治疗,则可以有效的控……详细>>

乳房有肿块是乳腺癌的信号?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随着乳腺癌的发病率在逐日上升,它已经成为危害女性生命的危险疾病之一。如果女性朋友可以在平时及时发现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就能及时进行治疗控制……详细>>

乳腺癌的症状特征是什么?乳房肿块一定是乳腺癌吗?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乳房的包块。多数情况下包块是无痛性的,与周围组织边界不清,质地较硬,活动性较差。肿块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