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什么原因导致舌癌发病?盘点舌癌的危害

2017-11-17 08:37:21      家庭医生在线

舌癌的病因是什么呢?导致舌癌的原因有很多,很多都是我们很多人都会有的坏习惯所造成的。所以,想要预防舌癌,改掉这些不良习惯是很重要的。接下来,看看导致舌癌发病的原因是什么吧。

哪些原因导致舌癌

内因。舌粘膜上皮的直接损伤,使局部粘膜发生变性、炎症、坏死、增生、萎缩及化生等变化,最终导致舌癌的发生。

不良的口腔习惯。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气也是诱发舌癌的要素,从各种查询数据中,我们发现舌癌病人有一大半没有出色的口腔清洁习气,一般还有口臭和龋齿等,因而我们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坚持好习气的养成,坚持好的口腔清洁习气。在生活中清淡的饮食习气和足够睡觉关于病人的病况有很大的协助,所以病人要带着健康积极的心态合作医治,根据医师的知道进行用药千万不要随意的用药这么关于身体的损伤是很大的。

长期嗜好烟酒。据美国资料显示,有烟酒嗜好的发病率为不吸烟也不喝酒的15倍之高。酒本身未证明有致癌作用,但酒精与尼古丁可作为致癌物的溶剂,促使致癌物质进入舌粘膜。

营养不良。因为如果身体缺乏某些因素就会容易癌症,红斑白班也会引起舌癌,因为会有病变的情况,随着人的年龄的不断增长舌头的组织会受到破坏。

长期异物刺激。牙齿的残根或残冠、锐利的牙尖、不合适的假牙长期刺激,产生慢性炎症乃至癌变。

那么,换了舌癌还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舌癌的常见危害

部分病例舌癌早期症状表现即可出现吞噬困难,说话、进食时疼痛加剧,并可向同侧耳颓部放别;后期肿瘤向诛层浸润并波及口戚,可致百体运动受限以致闹定,顺造成口涎外溢,亦可闪进食困难丽造成全身营养障碍。

舌部颈淋巴结转移较早,常局限咽与颈深上淋巴结,行根部疡还可间时向茎突后及咽后淋刚自转移。少数病人可以血行转移多转移至肺部。

舌癌早期常在舌边缘出现无嫡性硕结或肿坎,以后陋病情发展在肿块中心发生淌烂,并向保层及用闲组织扩展涅润,溃烂表现可呈菜花状,边缘隆起,触之基底仑明显的硬性浸润块。

舌癌常合并感染,晚期常并发组织坏死、出血、吸入性肺炎。

以上导致舌癌的原因,一定要多注意避免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哪些人易患舌癌?舌癌的常见病因

哪些人容易患上舌癌呢?各种癌症肿瘤的易患人群是不同的,这和生活习惯和其他因素有关。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舌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以及哪些人……详细>>

舌癌的主要病因是哪些?口腔卫生不良易致舌癌

舌癌的主要病因都有哪些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何不注意口腔卫生,就会有可能患上舌癌。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原因也会导致舌癌的发生。下面具……详细>>

舌癌会转移吗?舌癌的主要病因

舌癌会转移吗?任何的癌症肿瘤都会有转移的可能性,舌癌会怎样转移呢?在日常生活中,口腔卫生等都会有可能造成舌癌的发作。因此,舌癌的病因和转……详细>>

牙尖长期刺激或引起舌癌 什么原因会导致舌癌

每种疾病的病因都有不同的病因,据了解,舌癌的病因与环境有着一定的关系,例如,对舌头的损伤或者说是放射性的物质都有可能导致舌癌的病发。舌癌……详细>>

营养不良也会导致舌癌 舌癌的有效预防方法

什么原因会导致舌癌呢?除了口腔卫生原因会导致舌癌以外,营养不良也同样会容易导致舌癌。所以,预防舌癌就要够全面,这样才能更好的远离舌癌。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