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什么原因易导致喉癌?预防喉癌的方法

2017-11-16 09:37:53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原因会导致喉癌呢?咽喉是呼吸道器官,因此例如吸烟和空气污染都是喉癌的诱因。在都市生活的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喉癌最有效呢?下面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喉癌的病因和预防的方法吧。

喉癌的常见病因

空气污染。空气污染会引起很多种疾病,而喉癌就是其中的一种。此病与外部环境的好坏有很大的联系,因为人类要不停的进行呼吸,如果空气中含有大量的污染物就会被人吸入,从而可增加患癌症的危险性。

放射线。放射线治疗也是导致喉癌的病因,尤其是在治疗颈部的时候,因此患者在做放射线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御措施,以免引起其它的疾病。

前期病变。喉部角化症和喉部良性肿瘤如喉乳头状瘤反复发作可发生癌变。

激素水平。女性患喉癌的可能性明显比男性患此病的比例低,这可能与人体内分泌雄激素水平有关。部分声带白斑可发生癌变,诱发喉癌发喉癌。也有人觉得喉癌和慢性喉炎之间也存在联系,所以,患有慢性喉炎愈者,要注意定期的检查。

职业因素。长期接触石棉等矿物质是导致喉癌的最常见的原因,一些从事于纺织和服装加工制造的职业人群最容易患喉癌,长期从事于这一工作会吸入大量的灰尘,堆积在喉咙和鼻腔内,并且一些布料中也含有大量的纤维物质。

找到了导致喉癌的原因,就来看看要如何预防吧。

喉癌的预防方法

不酗酒。长期大量饮酒,使喉部充血水肿,而且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功能低下,为形成癌症奠定基础。

避免癌前期病变的发生。预防喉癌要注意避免癌前期病变的发生,常见的癌前期病变有喉白斑、喉角化症、慢性肥厚性喉炎及成人型喉乳头状瘤等,如有症状发生,一定要注意及时治疗,避免因这些因素导致喉癌的发生。这也是喉癌的预防方法之一。

禁烟。预防喉癌,吸烟会直接损伤器官而形成喉癌。烟龄越长,喉癌的发病率越高。烟中的尼古丁、煤焦油和其产生的苯并芘都是致癌物。

避免空气污染的影响。预防喉癌要注意避免空气污染的影响。如吸入空气中的石棉、芥子气、镍等有毒气体,容易导致喉癌,朋友们要注意避免。

在生活中预防喉癌,切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喉癌能治愈吗?喉癌的有效预防妙招

喉癌能治愈吗?在喉癌早期虽然治愈率较高,但是仍然是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患上肺癌的。并且,喉癌的预防方法是有很多的,所以是可以有效预防的。……详细>>

如何预防喉癌?喉癌的检查原则

如何预防喉癌是最有效果的呢?喉癌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环境等原因造成的,要预防喉癌的出现就必须要纠结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除此之外,在出现哪些状……详细>>

喉癌的危害有多大?引起喉癌的原因

喉癌的危害究竟会有哪些危害呢?喉癌是癌症肿瘤的一种,对人体健康自然就会有很大的危害。对于喉癌来说,危害和病因都是需要特别了解的。在这里,……详细>>

性生活不当也会导致喉癌?喉癌的预防方法

一说到人头乳状瘤病毒(HPV),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宫颈癌,但现在,男性的喉咙也要小心预防这种病毒了。研究表明,HPV-16和HPV-18这……详细>>

禁烟忌酒可预防喉癌 喉癌如何预防

喉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喉癌的预防,首先要做到禁烟和忌酒,这两点不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影响,还会容易导致喉癌的发生。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