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慢性咽炎反反复复会导致咽喉癌发生吗?一旦有这些症状当心是咽喉癌

2017-11-14 14:51:20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咽炎是现今社会一种常见的疾病,据统计,每100个人里面就有约9人患有慢性咽炎。很多慢性咽炎患者病情反反复复,但却对治疗并不上心。但也有人认为,如果慢性咽炎如果不管不顾,可能会导致咽喉恶变。

慢性咽炎会导致咽喉癌吗?

那么,到底慢性咽炎反复发作会不会引发恶变导致咽喉癌发生呢?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 耳鼻喉中心龙目恒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对此表示,由于慢性咽炎的病情时好时坏,甚至反复发作,一些人会担心慢性咽炎越来越重,甚至转成咽喉癌。其实,不必太担心,截止到目前,还没有慢性咽炎转成咽喉肿瘤的相关报道。通常,慢性咽炎对健康并无大碍,治疗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缓解症状,减轻患者身体和心理承受的痛苦。当然,这也不等于患了慢性咽炎后就完全不管了,很多的咽喉肿瘤早期症状与慢性咽炎症状很相似,为避免误诊,还是应该请专业医生诊断。

有这些症状当心是咽喉癌

虽然,慢性咽炎大概率不会导致咽喉癌发生,但是如果咽喉发现了这些症状,一定要警惕是咽喉发生:

1、声音嘶哑

很多时候,咽喉癌都会累及声带时,导致声哑或间歇性声哑。这时若出现不明原因的声哑,持续有三个星期以上,且没有好转的迹象,应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

2、内耳疼痛感

癌症严重到一定程度,并产生溃疡和严重炎症时,会导致人体神经的反射性疼痛,表现为同侧的内耳痛,一般会出现在咽喉癌中晚期。

3、咽喉部异常

在吃喝时,吞咽困难甚至疼痛,或有异物感、紧迫感,是喉癌的早期的典型症状。

4、颈部肿块

在上劲部或下颌角后方长有包块,咽喉癌早期通常是同侧转移肿大的淋巴结,晚期可累及对侧。

5、咳嗽痰中带血

由于肿瘤刺激可产生刺激性干咳,痰中带血,患者常有粘液粘着感,故常洗嗓子。肿瘤增大后还会阻塞气道,使气管分泌物排出不畅,引起呼吸道感染、喘鸣甚至呼吸困难,中晚期则表现为持续咳嗽、发音改变等。

6、出现癌前病变

喉癌前期的症状和一些喉部疾病的症状很相似,大家要注意区分。喉厚皮病、喉粘膜白斑病、喉乳头状瘤等都属于喉部疾病,统称为癌前期病变,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要及时就诊,以防发展成为喉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龙目恒
擅长疾病:
对于过敏性鼻炎、咽喉炎、哮喘、咳嗽、血管性头痛、老年性眩晕等疑难杂症的治疗有显著疗效,在医疗中总结出... [详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声音嘶哑或是咽喉癌 盘点咽喉癌的症状

咽喉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声音嘶哑等等常见的咽喉异常症状,所以在出现了这些症状时千万不能忽视,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接下来,总结一下最……详细>>

如何配合治疗咽喉癌?咽喉癌的症状

在治疗咽喉癌的过程中,患者应该要如何配合治疗呢?要知道,在治疗时患者的配合度会直接影响到治疗的速度和治愈率,所以是很重要的一点。在这里,……详细>>

咽喉炎能治好吗?慢性咽炎会导致咽喉癌吗?

平时吸烟、喝酒,总觉得嗓子里有异物感,时不时的清嗓子,咽部痒痒的感觉太难受了。很多人就害怕是癌症,毕竟目前大多数中晚期癌症还是“不治之症……详细>>

咽喉癌的早期主要症状

咽喉疾病一直困扰人们的常见病,由于几乎每个人都会可能患有咽喉疾病所以人们对自己的病情并不是很重视,导致病情恶化出现咽喉癌,咽喉癌的危害是……详细>>

咽喉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咽喉癌是咽癌和喉癌的习惯称呼,不同部位的癌症有不同的表现。喉癌因肿瘤侵犯的部位、类型、大小以及病程长短不同而临床表现各异。常见症状如下: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