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美甲会导致皮肤癌?健康美甲方法推荐

2017-11-11 11:18:4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美甲店到处都是,不少爱美女性都是常客。不过据英国媒体12月2日报道,很多美甲方式会损伤指甲,让指甲变得特别脆弱,还面临感染、过敏,甚至是皮肤癌等多种风险。

美甲为什么会导致皮肤癌?美甲-指头化脓性感染

美甲首先必须剪去大部分指甲,并需要挫整齐剩余指甲,去掉指甲表层上的釉状保护层,以便画彩、着色。然而,上述处理方法在使指甲变美的同时,也使指甲失去天然屏障的保护,直接接触到空气、物品以及水中的病源微生物(如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以致病源微生物侵入甲沟,或通过失去釉状保护层的指甲面侵入指头,引起甲沟炎和指头软组织炎;严重时炎症可侵入骨髓,形成骨髓炎。

另外,胶状的指甲油需要用紫外线灯烘烤硬化,皮肤病学家担忧紫外线的使用会增加人们患皮肤癌的风险。2009年的一项研究就曾发现,有两名女性并没患皮肤病的家族史,也没有过度日晒,却因经常在美甲时使用紫外线照射而手部出现肿瘤。

一定要美甲,那么,如何健康美甲?

拥有一套好的美甲工具

选择正规的专业美甲店,产品质量可靠、服务规范、技术娴熟、讲究卫生,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最好自备一套修甲工具。

购买品牌指甲油

购买品牌指甲化妆品,多闻多看。如味道浓烈刺鼻、沉淀分层多、刷子开叉的指甲油质量差。透明度越高的指甲油,质量越好。但我不主张长期使用,特别是单一品牌的长期使用。

降低美甲频率

美甲不要过于频繁,亦不要贪图太久、过于牢固。应让指甲多“透透气”,一般保持两周左右即可,且每次美甲应至少间隔三个月。

清洁甲缘要有度

清洁甲缘下的污垢时不可太深入,以免伤及甲床或使甲盖从甲床上松动,甚至脱落。

打磨指甲油技巧

打磨指甲时应注意从甲板两边向中间打磨,切勿从中间向两边来回打磨,否则有可能使指甲破裂。操作过程应小心有度,切忌损伤甲母质。

美甲时尽量远离皮肤

在美甲过程中尽量不要接触到皮肤,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美甲后用正宗的护手霜对皮肤进行保养,以此缓解一些化学物品对皮肤的刺激。

美甲后需保养

指甲油定期洗去,随后应该对指甲进行必要的保养。可在涂指甲油前先上一层醋,等它干了之后,再涂指甲油,这样不但可以保护指甲, 更可以使指甲有光泽,甲油不易脱落。

听了“网友朋友需注意美甲诱发皮肤癌”这个问题的详细以后,女性朋友也不用担心,一旦出现皮肤癌疾病的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且保持健康的心态,好的心态才能应对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美甲灯致皮肤癌?皮肤癌的4诱因3防法

皮肤癌大多发生在一些特殊的人群身上,他们要么就是得在太阳底下工作,要么就是习惯呆在炎热的环境当中,所以了解皮肤癌并进行预防变得相当重要。……详细>>

新美甲方式会诱发皮肤癌 防皮肤癌警惕4大因素

现在美甲店到处都是,不少爱美女性都是常客。不过据英国媒体12月2日报道,很多美甲方式会损伤指甲,让指甲变得特别脆弱,还面临感染、过敏,……详细>>

唇膏会导致皮肤癌?皮肤癌预防要点

一般情况下,为了让唇膏涂在嘴唇上非常舒服和润滑,厂家在生产时会在唇膏里添加很多油份,包括天然油份,例如植物性棕榈油、大豆油、动物性深海鲨……详细>>

为何美甲的背后隐藏癌症

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皮肤癌?皮肤癌的日常护理

哪些原因会导致皮肤癌呢?皮肤癌是一年四季都有可能会患上的癌症肿瘤,这是因为皮肤癌的原因很多很普遍。除此之外,在护理皮肤癌患者时是有很多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