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红绿茶有助抗皮肤癌?皮肤癌饮食宜忌

2017-11-11 11:13:42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人员研究发现,红茶和绿茶对预防皮肤癌具有特殊功效。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研究人员说,实验证明,红茶和绿茶中含有的多酚成份能够在紫外线强烈照射下,抑制老鼠皮肤中癌细胞的生长。与防晒油的抗紫外线性质不同,红茶和绿茶中的多酚物质能够阻断导致皮肤癌的化学路径,从而有效保护晒后皮肤。

研究人员指出,将绿茶中的多酚物质提取并制成抹剂直接涂抹在皮肤表面,才能达到防皮肤癌的最佳效果,这比喝茶的效果要明显得多。

此外,预防皮肤癌还可以吃以下这些食物:

1、芦笋

芦笋是近年风靡世界餐桌的蔬菜之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芦丁、核酸等成分,对淋巴瘤、膀胱癌、皮肤癌有一定疗效。

2、洋葱和大蒜

洋葱和大蒜能预防造成肿瘤生长的基因损伤。大蒜尤其利于预防结肠癌,可降低结肠癌风险70%。大蒜最好生吃,切碎放置10到15分钟后吃效果最好。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大蒜还含有一种含硫化合物,也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葱头也能抗癌,是因为它含有谷胱甘肽以及多种维生素的缘故。对淋巴瘤、膀胱癌、肺癌和皮肤癌等均有防御作用。

3、椰菜花

椰菜花对皮肤癌患者的预防和康复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因为椰菜花中含较多微量元素钼,可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因此,建议皮肤癌患者日常饮食中,多吃椰菜花,以增强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4、菌菇

菌菇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银耳、木耳等,这些食物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效果非常好,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另外,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有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5、红萝卜

红萝卜中最负盛名的成分就是胡萝卜素,其防癌抗癌的功效已经获得科学家的肯定。此外,红萝卜还含有挥发油、维生素B1、B2、C以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C能阻止致癌物质亚硝胺在体内合成,具有抗癌作用。木质素能提高机体免疫力2~3倍,间接抑制和消灭体内的癌细胞;红萝卜含钼较高,也含有吲哚,都具有抗癌作用。

同时,皮肤癌应尽量避免使用以下食物,皮肤癌忌食

1、忌烟、酒、浓茶、咖啡和可可等。

2、忌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

3、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4、忌食致敏性食物,如虾、蟹、雪菜、白果等。

(责任编辑:詹远 )

吃西红柿有助预防皮肤癌 四种原因易导致皮肤癌

德国菜布尼茨环境医学研究所最新研究指出,常吃西红柿可以减少皱纹,预防皮肤癌。研究人员征集了65名志愿者,将其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在12周……详细>>

预防皮肤癌如何保护皮肤?皮肤癌有哪些症状

近几年皮肤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恐慌,因此做好皮肤癌的预防工作很关键,那么预防皮肤癌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为您介绍。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皮肤病会导致皮肤癌吗? 如何预防皮肤癌

有些皮肤病是皮肤癌的前兆,有些皮肤病不及时治疗,也会发展成皮肤癌,发现时悔之晚矣。近年来,皮肤癌的患病几率越来越高,如何能及早发现并治疗……详细>>

常吃西红柿可防皮肤癌 皮肤癌预防方法有哪些

德国菜布尼茨环境医学研究所最新研究指出,常吃西红柿可以减少皱纹,预防皮肤癌。研究人员征集了65名志愿者,将其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在12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