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唇膏会导致皮肤癌?皮肤癌预防要点

2017-11-10 16:44:48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情况下,为了让唇膏涂在嘴唇上非常舒服和润滑,厂家在生产时会在唇膏里添加很多油份,包括天然油份,例如植物性棕榈油、大豆油、动物性深海鲨鱼肝油和羊毛脂等。而布朗称:“将油涂抹在皮肤上,会扩大曝晒紫外线,也就是说,含油成分越多的唇膏,其紫外线的吸收就越多。”

专家提醒,唇部肌肤极薄,缺乏皮脂膜,这就意味着唇部的锁水能力和屏障能力都大大弱于脸部肌肤,与脸部皮肤相比,嘴唇的角质层(起保护作用的皮肤外面的一层)要薄50%到70%。

因此,如果嘴唇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伤害就更加严重。对于脸部的皮肤来说,如果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首先会让皮肤变得粗糙,导致毛细血管扩张,然后会引起光线性皮肤病,如多形日光疹、慢性光化性皮炎等。如果再不加注意的话,光线会加剧很多皮肤病的病情,这些疾病包括色素性皮肤病如雀斑、黄褐斑,脂溢出性皮肤病如痤疮,甚至是皮肤癌。

那么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用品会导致皮肤癌呢?一起来接着往下看吧!

1、经常接触砷化物、焦油和沥青的工人容易发生皮肤癌

2、高浓度酒还会造成口腔、皮肤、胃的慢性损伤。任何浓度的酒都会造成血热。尤其是喝药酒,更容易造成血热妄行。西医也认为酒精可以促进有毒物质的吸收,是一种促癌剂。

除外,为了有效的预防皮肤癌,日常生活中我们还应做到以下几点:

1、日常生活中避免过度El光直射和曝晒,使用遮阳工具,避免过多接触紫外线,x线等各种射线。

2、加强对职业性毒害的高危人群的防癌教育和定期普查,避免长期接触煤焦油物质,砷剂和化学致癌剂,职业接触者应当注意在工作中加强防护,以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3、对长期不能治愈的慢性溃疡,慢性炎症和黏膜白斑等要积极治疗并定期检查,有助于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4、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调动病人的主观积极性,保持乐观精神,避免紧张情绪。

5、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的发生。

6、饮食宜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喝茶也可以预防皮肤癌。

以上就是关于皮肤癌的部分介绍,觉得有用的朋友可以收藏起来哈!

(责任编辑:詹远 )

警惕彩色唇膏可引起皮肤癌

闪亮的彩色唇膏可能会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美国贝勒大学医学院皮肤科医师近日警告,这种唇膏不但无法保护嘴唇,反而可能吸引紫外线。据“中央社……详细>>

皮肤病会导致皮肤癌吗? 如何预防皮肤癌

有些皮肤病是皮肤癌的前兆,有些皮肤病不及时治疗,也会发展成皮肤癌,发现时悔之晚矣。近年来,皮肤癌的患病几率越来越高,如何能及早发现并治疗……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皮肤癌?皮肤癌的日常护理

哪些原因会导致皮肤癌呢?皮肤癌是一年四季都有可能会患上的癌症肿瘤,这是因为皮肤癌的原因很多很普遍。除此之外,在护理皮肤癌患者时是有很多的……详细>>

诊断皮肤癌的4个注意要点 预防皮肤癌注意防晒

皮肤癌在最初的时候不容易受到大家的重视,所以,一些患者都错过了皮肤癌治疗的最佳时间。皮肤癌这一疾病需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来了解一下皮肤癌的……详细>>

皮肤癌传染吗?如何有效预防皮肤癌?

皮肤疾病的类型有很多种,有很多的皮肤病是有传染性的,皮肤癌是皮肤疾病的一种,不过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因此,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