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排黑便腹胀小心大肠癌 细数8种癌症早期症状

2017-11-09 15:50:38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是很多人听到就会顿感绝望的一个病症,因为癌症这个名称不仅仅是个病症,伴随而来的常常还有死亡,费钱,痛苦,所以现实生活中大多都是谈癌色变,大家都在寻求一些方法来避免患上此类症状。其实癌症只是一个统称,细分下来癌症也分好几个种类,他们的一些症状也会大不相同,有时候我们看科普知识,看到的癌症早期症状或许只是一个大统,所以有时候一些人遇到不一样的癌症出现的症状不一样时,因为没有及时的判断继而耽误宝贵的治疗时间。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细数常见的8种癌症和它们的早期并发症,知道的知识越多越能做好预防。

8种常见的癌症早期症状

常见癌症有8种,预警信号分别是这些

1、肺癌

预警信号:原因不明的久咳,痰有血丝或者血块,气喘,胸部不适,持续或反复肺炎,体重下降超过一成;

预防:说到肺癌就会有个不得不提是人群,吸烟人群,此类人群是患肺癌的高发人群,而且还会使周围的人吸到二手烟影响健康,所以为了身体最好还是把烟戒了。

2、大肠癌

预警信号:排便习惯改变,有时会便秘或泄泻,粪便带血,粪便呈黑色,腹部肿胀;

预防:平时就有肠炎的人应该要多加注意,不要常吃盐腌、熏烤、高脂肪、高糖食物;多吃粗粮瓜果,减少食物的多次加工,防止经常性便秘。

3、乳腺癌

预警信号:乳房有硬块或肿瘤,腋底淋巴肿胀,乳头、乳房皮肤局部凹陷;

预防:维持标准的体重,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有适当的身体锻炼,要常做乳房检查,最好的周期为1个月。

4、肝癌

预警信号:右上腹疼痛,腹部有积水,肝脏肿大、发硬,全身虚弱,黄疸,体重下降超过一成。

预防:如果直系亲属中有病史的,最好是每半年就检测1次甲胎蛋白和肝脏B超,对早期肝癌的发现最有效果。

5、前列腺癌

预警信号:尿频但量少,排尿困难,小便带血,尿径小。

预防:因为前列腺癌只要发现得早就可以及时治愈,但是很多检查出来的是已经到了中期,其实中年男性只要每年做两项检查———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和直肠指检,能对前列腺癌未雨绸缪。

6、胃癌

预警信号:体重下降超过一成,胃口差,胃部不适,腹部胀大及疼痛,呕吐、吐血,粪便墨黑色。

预防:要定时吃饭不能吃一顿饿一顿,很多胃病就是这样熬出来的,且不能长期喝酒,因为容易引起糜烂性胃炎继而导致病变。

7、鼻咽癌

预警信号:流鼻血,唾液带血,颈部淋巴结胀大,耳塞、耳鸣,重听,偏头痛,面部麻痹,牙关紧。

预防:要想早期发现鼻咽癌,定期做血清检查即可,通常只要几块钱的检查费。30岁以后定期筛查,这样97%的鼻咽癌都能被早期发现。

8、宫颈癌

预警信号:阴道有出血或不正常分泌物,腹部胀大,小腹阴痛。

预防:早期宫颈癌通常一点症状都没有,等到分泌物多、白带多、接触性出血等现象出现,多半已是中晚期。因此,最好的防治手段莫过于定期做宫颈筛查,包括常规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 癌症早期症状 癌症

腹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治疗是关键

现在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由于大肠癌早期没有症状,许多患者在确诊时已经发展到中晚期,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学会识别大肠癌,早期治疗……详细>>

便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日渐的好起来,饮食习惯也是大有改变,所以我们对饮食的注意也少了很多由此才引发大肠癌的极度猖狂,因此在生活中了解大肠癌的早期……详细>>

如何诊断大肠癌?当心大肠癌早期症状

大肠癌这样的严重恶性肿瘤疾病的发生让我们的患者饱受了痛苦折磨,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疾病我们是不能够忽视的,要及时诊断出疾病及时的做好治疗,这……详细>>

大肠癌的早期常见症状

肝癌的靠近你发现了吗?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常见的有哪些你了解吗?大肠癌发病是很普遍的,但是很多人对于大肠癌的症状了解的却不多,给疾病的及时发……详细>>

排便不净或是大肠癌 大肠癌早期症状要认清

虽然现在大肠癌的发病率在不断攀升,但只要能早期发现,大肠癌的治愈率还是非常高的。我们不妨从大便中监测早期信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