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其他疗法 > 正文

研究:增强机体免疫力可抵抗癌症

2017-11-09 08:59:1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约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阐明了如何增强机体免疫系统来有效抵御癌症;文章中,研究者发现,健康细胞能利用一种特技来抑制机体免疫反应被过度抑制,相关研究或有望改善研究人员对癌症免疫疗法的使用和管理。

增强机体免疫力可抵抗癌症

机体免疫系统能够有效清除癌变细胞或癌细胞,然而通常情况下癌细胞会产生一种能力使得免疫系统对其视若无睹;这些“关闭”信号称之为免疫检查点,在过去5年里,研究人员通过开发新型药物改变了治疗癌症的方式,这些药物试图阻断癌细胞所发出的信号并且重新唤醒机体免疫系统。

研究人员对PDL1进行了研究,其是一种免疫检查点蛋白,也是癌症免疫疗法的靶点;免疫检查点并不仅仅存在于癌细胞中,其在机体中天然存在来抑制免疫细胞产生延长或不必要的免疫反应,比如自身免疫反应等。基于此前的研究结果,本文中,研究人员阐明了在正常的非癌变细胞中PDL1是如何被控制的。

通过理解重要药物靶点的正常生物学特性,研究人员希望能够深入研究开发出调节癌细胞使其对免疫攻击变得敏感的新方法。研究者Dimitris Lagos教授表示,我们想通过研究阐明抑制健康细胞中PDL1水平的机制,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还发现,miR-155能够持续对PDL1的水平进行监控。

更有意思的是,miR-155是研究人员熟知的机体免疫力关键调节子,然而研究人员并未阐明miR-155和免疫检查点功能的关联,相关研究或能帮助研究人员开发出更加有效的抗癌免疫疗法。研究者Tyson V。 Sharp指出,免疫肿瘤学也就是对抗癌免疫力进行研究,其是如今癌症医学研究非常活跃的一个领域。这项研究或能帮助研究人员开发新型更加有效的癌症疗法,比如肺癌和胰腺癌等。

预防癌症注意6点

在日常生活中,要想远离癌症,最好多注意以下几点:

注射疫苗,有备无患

不管什么癌症都会一些病毒有很大关系的,这个也已经等到了证实。因此对付这些癌症,往体内注射疫苗是个不错的方法。

除已经感染乙肝病毒的人外,每个人都有必要接种乙肝疫苗,特别是可能接触受感染血液或体液的医疗工作者等。此外,26岁或26岁以下、以前没有注射过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的青年男女,都可以注射该疫苗,有助于预防宫颈癌和其他生殖器癌症,以及头颈部鳞状细胞癌的发生。

拒绝烟草,保护全身

吸烟已经被证明与多种癌症有关,包括肺癌、膀胱癌、子宫癌、肾癌等。不管是哪一种烟,包括咀嚼烟草制品、吸二手烟等都有可能让你身患癌症。如果自己实在戒不掉烟,不妨请医生开点戒烟产品,咨询些戒烟技巧。

控制饮酒

这意味着每天男性不得超过两瓶啤酒,女性每天不得超过一瓶啤酒。同时,保证人体每天饮用最低的酒水并不是意味着人们可以积攒一周的酒水,然后在周末晚上尽情畅饮。

清淡饮食,多吃蔬果

就算我们不能够确保自己每天吃的都是健康的食物没有一点垃圾食品,但是我们还是需要改善下自己的饮食结构的。

包括每天食用足够的水果、蔬菜、全谷类食物和豆类食物。少吃高脂肪食品,特别是来自动物的脂肪。喝酒时不要贪杯,饮酒量越大,酒龄越长,患乳腺癌、结肠癌、肺癌、肾癌以及肝癌等各种癌症的风险就越大。

经常运动,适当减肥

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癌和肾癌等的风险,经常让身体动一动,除了能帮你控制体重,其本身就能降低患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总的来说,每天至少保证30分钟的运动时间,一周至少要有150分钟左右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或是75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定期体检,防患未然

积极参加身体锻炼,你不必做运动员需要完成的体格训练,但日常应该经常快走、骑自行车、跳舞以及任何能够加快心跳和流汗的运动方式。

不想癌症找上门的话,最好多注意上述事项哦!

5、保护你的皮肤免遭太阳照射。每次出外时使用防晒油,或戴着宽边太阳帽和太阳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免疫力癌症 癌症

癌症患者容易免疫力低下?4个好方法提高免疫力,抵抗癌症!

癌症是人们最害怕也是谈之色变的一种疾病,癌症具有很强的侵袭行,会不断消耗机体的营养,日内正常的营养成分都会被癌细胞抢走,夺取体内的营养,……详细>>

癌症患者如何增强免疫力?这6个方法很管用!

从癌症的发病原因来看,免疫缺陷或者免疫力低下的人容易招惹癌症上身,所以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增强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详细>>

癌症患者不可忽略饮食调理 5种营养素能提升免疫力!

由于癌症属于慢性消耗性疾病,再加上手术和放化疗等各种治疗手段、心理性因素等,使得大多数癌症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可影响癌症……详细>>

癌症患者如何提高免疫力?医生建议从这6个方面着手!

癌症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具有细胞分化、增殖异常、失去生长控制、地域性和转移性等临床特征。由于癌症属于消耗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详细>>

癌症患者提高免疫力的5个好方法,防止病情复发!

癌症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癌细胞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免疫功能,也就会导致癌细胞不断的转移扩散,因此癌症患者除了治疗,当务之急,也就是提高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