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女性预防妇科癌症 多吃山楂和玉米

2017-11-13 10:03:5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癌症,最有效果呢?有些癌症是女性才会患的,所以女性朋友们要特别注意预防。女性要在生活中如何预防妇科癌症呢?有很多的食物具有防癌的功效,快来了解了解这些食物是什么吧。

女性预防妇科癌症的果蔬

玉米。玉米的营养价值比面粉、大米还好,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动脉硬化、高胆固醇血症、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高血压等病。

山楂。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韭菜。韭菜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可以提高视力,还可以缓解眼睛疲劳,非常适合长期用电脑的人食用。同时,胡萝卜素高可以增强免疫力,预防肿瘤,有利于抗氧化,抗衰老。

大枣。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葱。香葱可以防癌抗癌。香葱中所含的果胶,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达到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芒果。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专家介绍,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那么,哪些妇科疾病有可能会导致癌症发生呢?

5种妇科疾病易致癌症

宫颈糜烂。这是已婚妇女的常见病,多由分娩、流产或手术操作损伤宫颈部,以及产褥期、经期不卫生及细菌感染而致病。据资料统计表明,宫颈糜烂发生宫颈癌者比未患此病者高7-12倍,故发现此病必须认真治疗,直到彻底治愈。

外阴色素痣。外阴色素痣是发生于外阴皮肤上的黑色斑点,有的光滑、有的粗糙,有的可有毛发生长。外阴色素痣比身体其他痣更容易恶变,这是因为外阴部分常受摩擦和刺激,又因色素痣对性激素的刺激作用较为敏感,往往在青春期和妊娠期增大、变黑。据统计,40%-80%的恶性黑色素瘤都发生于色素痣。妇婴医院的专家建议对外阴色素痣一定要尽早到妇科进行检查,或进行预防性切除,以防止发生恶变。

子宫内膜增殖症。该症虽属一种良性病变,但其中的腺瘤型者若增生程度严重,就有演变为子宫内膜癌的可能,故对该类患者应做到严密随访,及时治疗。

子宫肌瘤。这是中年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良性肿瘤,越来越有年轻化的趋势。目前这种疾病的病因还不是非常清楚,但与内分泌紊乱有一定的关系。子宫肌瘤若迅速增大,可压迫直肠、膀胱而引起排便、排尿困难,也有部分人可能演变为恶性肿瘤,这样确诊为子宫肌瘤的人,就应该密切观察和随诊,或及早采取措施,慎防发生恶变。

葡萄胎。是恶变率极高的疾病。据报道,大约有7%-16%的葡萄胎病人可能发展成为绒毛膜上皮癌或恶性葡萄胎,故该症一旦确诊,应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发现可疑症状,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由此看来,治疗妇科疾病是女性预防癌症的根本哦。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妇科癌症吃什么好?妇科癌症患者饮食要注意

妇科癌症包括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这些癌症虽然有些可怕,但是也是可以预防的。常吃黄豆、绿茶等就可预防妇科癌症,降低患妇科癌症的风……详细>>

女性这样吃预防妇科癌症 癌症患者术后饮食注意

妇科癌症包括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这些癌症虽然有些可怕,但是也是可以预防的。常吃黄豆、绿茶等就可预防妇科癌症,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详细>>

精液可能能预防妇科癌症

每周1-2次和谐的性生活,可使精液进入女性体内,使她们患阴道炎、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等妇科病比例,大大低于性生活较少的女性。详细>>

注意,这4种妇科癌症高发,女性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生活中有很多知名女性因为癌症而丢失了宝贵的生命,这让人们感觉很震惊和痛心,女性必须要好好的爱护自己,做好全方位的护理,降低患上癌症的几……详细>>

如何预防妇科癌症

现代女性因为工作的压力常常忧思过重,如果经常生气和忧思不但会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还会严重损害自己的身体健康。研究表明绝大部分的子宫癌和卵……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