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的早期症状 你了解多少?

2017-11-12 08:40:31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癌症在早期会有很多常见的症状,在出现了这些身体异常时就要警惕是否患了癌症。除此之外,不同的癌症在早期会有不同的信号,都是应该要有所了解的。今天,就来了解了解癌症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吧。

癌症的早期症状

乳房硬块。乳腺癌不是女人的专利,男女都应该积极预防。女性如果发现乳房皮肤发红、有肿块,就要分外当心。“尤其是乳房出现皮疹,并且持续数周不退,必须去检查。”肿瘤学家汉娜?林登博士说。此外,她指出,非哺乳期的女性,乳头凹陷,并且常常流出液体,也是不好的信号。对于男性来说,如果乳房皮肤起皱、乳头收缩或不对称、乳头大小和形状改变、乳房红肿、出现硬块等,都是乳头发炎的表现,也是乳癌的症状。刘俊田进一步解释,这种乳房肿块一般不疼,但会逐渐变大。

上腹痛。也可同时并发上腹饱胀感或食欲减退、消瘦及乏力等,应警惕胃内肿瘤的发生。若为进行性的右上腹痛,则要警惕肝脏肿瘤的可能。

频繁发烧或感染。体内感染会导致发烧,不明原因的持续发烧则可能是淋巴癌等癌性病症的征兆。白血病还可能导致反复感染、疲劳、疼痛及其他流感样症状。

疼痛。美国癌症协会表示,随着年龄增加,身体疼痛会增多。但是身体某部位莫名出现疼痛并持续一周以上时,应尽快查明原因,因为无缘无故的疼痛可能是癌症征兆。比如,长期腹痛是大肠癌的症状,胸部疼痛可能是肺癌引起的,骨头酸痛则可能是癌症转移的症状。刘俊田指出,胰腺癌会表现在上腹区,如脐周或右上腹出现顽固性钝痛或绞痛,可阵发,也可呈持续性,通常会逐渐加重,向腰背部放射。

咽食因难。尤其在吞咽干性食物如米饭、馒头时明显咽下食物时有哽噎感或胸骨后的不适感,并逐渐发展到吃稀饭或面食也感困难。这种情况可见于食管肿瘤。

接下来,总结一下各种癌症的不同早期信号吧。

各种癌症的早期征兆

胃癌。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消化不良症状,而且比较顽固、进展快;突出的表现为食欲迅速下降、食后腹部饱胀感及不适感,同时,体重明显降低。或者,过去没出有胃痛(“心窝痛”)的人,突然出现反复的胃痛;以前虽有胃痛,但近来疼痛的强度、性质、发作的时间突然改变,且原来治疗有效的药物变得无效或欠佳。

肺癌。刺激性咳嗽,且久咳不愈或血痰肺癌多生长在支气管壁,由于癌细胞的生长,破坏了正常组织结构,强烈刺激支气管,引起咳嗽。经抗生素、止咳药不能很好缓解,且逐渐加重,偶有血痰和胸痛发生。此种咳嗽常被认为是肺癌的早期信号。突发性痰中带血或少许鲜血丝、咳血。年纪大的人出现这种情况要警惕肺癌,年轻人则可能是肺结核等病引起。弥漫不固定的胸疼,或背痛、肩痛、上腹痛等,固定部位反复发生肺炎。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肝癌。早期肝癌无特异性症状,如有亦多是癌前疾病的一些复杂表现。但是如果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病人,右上腹或肝区出现刺痛或疼痛加剧,身体不适,食欲减退,进行性消化不良,伴有顽固性腹泻及体重明显下降时,应高度警惕。

肾癌。肾癌的早期症状多为突发的肉眼全程血尿,不伴有疼痛或任何不适症状,常呈间歇性发作,可自行停止而不被注意;在直至多次反复发作,才去医院检查,此时,反复发作说明已侵犯肾盂和肾盏,已非属前期。如果第一次血尿便引起重视,及早就医,治疗可获得较好的效果。

在出现了以上癌症的早期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征兆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有哪些症状

癌症早发现易治愈 了解癌症早期症状

癌症能治好吗?癌症虽然是难以治愈的疾病,但是只要发现的早就可以增加治愈率。所以,癌症越早发现越好。想要尽早发现癌症,就要了解癌症的早期症……详细>>

鼻癌症的早期症状

鼻癌症的早期症状:1。 鼻涕带血,血量或多或少。因为是鼻咽部,多是倒吸从口吐出。详细>>

专家带你了解胃癌早期症状

对于胃癌这是一种发病率和死亡率都远远高于其它疾病的恶性肿瘤,在我国是对人们健康危害最大的一种肿瘤,所以对于胃癌一定要及早的发现,尽可能的……详细>>

预防癌症 身体早期症状勿忽视

癌症是一个令听着就害怕的“病魔”,其实癌症如果在早期发现的话,是可以治愈的,所以预知癌症是很重要的。你想知道身体的哪些信号预示着的癌症吗……详细>>

健康指导 警惕15个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不可怕,只要发现得早。生活中要警惕身体的微妙信号,定期做身体检查,远离癌症威胁!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