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声音嘶哑咽喉痛 警惕喉癌发作

2017-11-08 08:01:0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出现不明原因长时间声音嘶哑或内耳痛等症状,就要警惕是否患了喉癌。因为,这些症状都是有可能是患了喉癌的信号。那么,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喉癌的出现呢?一起来了解了解喉癌的症状和原因吧。

喉癌的常见原因

吸烟:烟草燃烧可产生烟草焦油,其中苯芘可致癌,且烟草的烟雾可使纤毛运动停止或迟缓,也引起粘膜水肿和出血,使上皮增生,变厚,鳞状化生,成为致癌基础。

酗酒:长期大量饮酒,使喉部充血水肿,而且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功能低下,为形成癌症奠定基础。

空气污染: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硫和生产性工业粉尘如铬,砷的长期吸入易致喉癌。

化学致癌物质:与喉癌相关的化学致癌物质有二氧化硫、铬、砷等。生活和生产的环境被空气污染,吸入上述有害气体和粉尘,会损害咽喉,必须做好防护。

接触放射线:放射线是致癌物,当多次或大剂量对颈部作检查或治疗时要防护好,免受损害,否则为形成喉癌创造条件。平时要尽量减少放射线检查。

接下来,再来看看喉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吧。

喉癌的表现症状

声音顽固嘶哑:声音嘶哑是喉癌的最早期信号。喉癌是长在声带上的肿瘤,即使体积再小,也会出现声音嘶哑。凡成年人不明原因发生声音嘶哑且持续两周以上,均应做细致的喉部检查,不可掉以轻心。因为此时患者不痛不痒,往往会误以为是“感冒”或“咽喉炎”所致。但感冒、炎症所致的声嘶随着炎症消退会很快好转,而喉癌引起的声嘶症状却会呈进行性加重,且逐渐发展为声音变粗、变哑,直至完全失音。

内耳疼痛感:当喉癌发展到一定程度并在咽喉部胃产生溃疡和严重炎症时,可引起神经的反射性疼痛。早期的声带肿瘤一般不会产生反射性疼痛。反射性疼痛主要出现在中晚期声门上型肿瘤患者中。症状最常见的表现为同侧的内耳疼痛。

咽痛:肿瘤向深部侵犯,初为间隙性疼痛,继而持续性疼痛,并引起同时反射性耳痛,因咽痛导致吞咽困难。

咳嗽痰中带血:由于肿瘤刺激可产生刺激性干咳,痰中带血,患者常有粘液粘着感,故常“洗嗓子”。肿瘤增大后还会阻塞气道,使气管分泌物排出不畅,引起呼吸道感染、喘鸣甚至呼吸困难,中晚期则表现为持续咳嗽、发音改变等。

呼吸困难:当肿瘤在原发部位严重恶化并体积增大,会直接阻塞气管影响呼吸或使气管分泌物排出不畅从而导至呼吸困难。这种想象一般只有在晚期喉癌才会发生。

在出现以上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患了喉癌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声音嘶哑或是咽喉癌 盘点咽喉癌的症状

咽喉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声音嘶哑等等常见的咽喉异常症状,所以在出现了这些症状时千万不能忽视,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接下来,总结一下最……详细>>

空气污染可导致喉癌 声音嘶哑警惕喉癌来袭

声音嘶哑在很多人眼里似乎是一个不足以重视的现象,更不会因此及时就医。然而,当声音嘶哑超过两周以上的人要注意了,在排除声带息肉或声带小结疾……详细>>

长期声音嘶哑小心咽喉癌 预防咽喉癌怎么做?

咽喉癌的发病率逐年增高,预防咽喉癌首先要了解咽喉癌,咽喉癌有哪些症状?咽喉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看介绍:详细>>

长期声音嘶哑或是喉癌 警惕喉癌的五大症状

很多人以为声音嘶哑是小毛病,其实你知道吗?如果长期声音嘶哑,并且吞咽困难就一定要小心,很有可能是喉癌。详细>>

声音嘶哑超两周小心喉癌 咽喉癌早期症状盘点

咽喉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该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咽喉癌的早期症状,供大家了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