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易患人群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危害

2017-11-07 08:17:56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易患人群应该如何预防呢?并不是所有男性都会患上膀胱癌,但是膀胱癌如果患上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易感人群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在这里,一起来看看膀胱癌的危害和预防的方法都是怎样的吧。

膀胱癌有哪些危害

膀胱癌会产生血尿。这也是膀胱癌独特的排尿异常信号,约85%的膀胱癌是因膀胱炎而诱发,同样属于常见的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的危害会导膀胱纤维化,使膀胱容量减少,甚至输尿管尿液回流,造成肾水肿与肾脏发炎,膀胱癌患者得在涨尿时疼痛会加倍,要命的是疼痛位置可能会于尿道口和会阴部,必须等到排尿后疼痛才会稍缓。除此,生活上的各种压力都会使膀胱癌的病情加重或复发,呈现焦虑、紧张的现象。

膀胱癌的发生若不及时加以治疗,癌细胞一旦发生扩散,则会影响到周围的肾脏器官出现病变。

膀胱癌会引发结核病,有结核病史,经过积极抗菌治疗后,仍有尿路刺激症状或尿沉渣异常,因此,这也是由于膀胱癌的危害所导致的。

膀胱癌危害大,要预防有哪些方法呢?

膀胱癌的预防方法

合理的饮食。日常生活中,有一个合理营养的膳食计划是非常必要的,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都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果能够足量的摄入,对体内亚硝基胺类的致癌物质有一种分解作用。但是对于肉类的食品应该尽可能避免,摄入肉类食品后,它们会在体内形成类似苯胺和联苯胺类的物质,会致使疾病的出现。

增加饮水量。因为饮水量的多少,直接影响膀胱内尿液的浓度,对膀胱癌的发生有重要影响,饮水量少者膀胱中的尿液必须减少,而致癌物质从肾脏排泄到膀胱后,在尿液中的浓度也相应的较高,这些高浓度的致癌物质会对膀胱粘膜造成强烈的刺激,同时,饮水量少者,排尿间隔时间必然延长,这就给细菌(如大肠杆菌)在膀胱内的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经常发生膀胱癌者,多数是平时不喜欢饮水,饮茶的人。

免疫力是身体的保护神,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提高免疫力,如服用中成药人参皂苷Rh2(护命素)。不但对预防膀胱癌有效,对身体很多癌也会有效。另外对密切接触致癌物质者应加强保护,可防止或减少发生肿瘤。

尽快戒烟。我们都知道,香烟对人类健康本身是有着极大危害的,它富含丰富的尼古丁、焦油特异性亚硝基胺等极具毒性的致癌物质。如果长时间摄入这类物质,在排尿时能发现尿中有着极高浓度的致癌物质,并且对膀胱癌的发生有一种促进作用。

高度重视血尿病人的密切随访尤其对40岁以上的男性不明原因的肉眼血尿,原则上要采取严格的措施,包括镑胱镜检查等手段进行膀胱肿瘤的筛选。

预防膀胱癌,多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膀胱癌的危害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膀胱癌?

随着年龄增长,患上膀胱癌的风险也会增高,一旦患上了膀胱癌,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尿潴留等症状,甚至会对肾部造成严重的损害,膀胱……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较高的肿瘤,多见于50-70岁人,早期没有特殊的症状,很容易被人忽视。此疾病会出现血尿、尿频、尿急、尿路梗阻等症……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复发?吃什么对膀胱癌好?

膀胱癌属于一种恶性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控制的话,病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给人们生命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养护理这样才……详细>>

膀胱癌的主要症状是什么?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膀胱癌的发病原因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男性多于女性,多发生在五十岁以上,危害巨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