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有哪些症状表明你可能得了癌

2017-11-03 17:45:48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有没有早期症状?不少人在担心患癌的同时又常会忽视癌症出现的一些早期症状,近期,美国美国“十佳家庭疗法”网站载文,根据美国“癌症网站”和《临床胃肠病学和肝病学杂志》等相关资料,总结出最容易被忽视的十种癌症症状。专家表示,一旦出现以下症状,最好前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排除癌症的因素。

癌症早期的症状和体征

1、肿块:比较靠近体表的肿瘤,是可以自己发现肿块的,比方说乳腺包块,颈部的甲状腺或者淋巴结的肿大,或者舌头上大的结节。青春期以后的女性应该都学会乳房自检。

2、不明原因的发热、乏力,或者进行性的体重减低。

3、持续性消化不良,或者食欲减退,饭后容易出现上浮闷胀感,甚至饭后呕吐。

4、异常感觉:吞咽食物困难的感觉或者异物感。

5、大便习惯改变:包括便秘腹泻交替出现,便中带血或者粘液。 无痛性血尿,或者排尿不畅。

6、不规则阴道出血:包括月经期外尤其是绝经后阴道出血,性生活后阴道出血。

7、持续性声音嘶哑,干咳,或者痰中带血。

8、经常流鼻血,或者牙龈出血,或者皮肤容易出现瘀斑瘀点。

9、皮肤疣痣增大,或者短期内颜色改变,瘙痒、脱发、溃烂。

10、皮肤或者黏膜的溃疡久治不愈。

人为什么会得癌?

人人都有患癌风险,这句话没错,我们每个人都有原癌基因,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得癌症。人体细胞发生癌变是突变累积的结果,这个突变点可能来自于遗传、病毒、环境、生活习惯等因素。遗传会使携带不良突变的个体患癌症的机会比正常人高,环境、病毒等外界因素则是会长久刺激人体免疫应答系统,是诱发癌症的重要因素。喝酒、抽烟、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也是引发癌症的因素之一。所以如果身体一单出现异常,应及时检查,明确病因,针对治疗。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通过改变或避免以下主要危险因素,30%以上的癌症可以得到预防。

1、烟草使用

2、体重超重或肥胖

3、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低

4、缺乏身体活动

5、酒精使用

6、人乳头瘤病毒感染

7、城市空气污染

8、家庭使用固体燃料产生的室内烟雾。

避免上述危险因素,针对人乳头瘤病毒和乙型肝炎病毒接种疫苗,控制职业危害,减少暴露于阳光下的时间,可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同时,定期进行检查,身体不适及早就医,具有家族遗传史、患有慢性疾病或长期接触易触发癌症环境的人进行癌症定期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能有效的将癌症“关在门外”。

(责任编辑:詹远 )

皮肤哪些症状可能是癌症?警惕皮肤的5个症状!

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也是身体的一道防线,能防止外界致病菌入侵,同时也是五脏六腑的外在表现。当脏器发生病变时可能无痛无痒,但却从皮肤上……详细>>

人为什么会得肿瘤?得肿瘤的原因有哪些

恶性肿瘤即癌症,相对的有良性肿瘤。肿瘤是机体在各种致瘤的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细胞异常增生而形成的局部肿块。良性肿瘤容易清除干净,一般不……详细>>

你可能会被肿瘤盯上吗

很多人一听到“癌症”这个词,立马谈“病”色变。可你知道吗,也许你每天都乐在其中的生活方式,正在将你慢慢地引向癌症。哪些生活习惯会有致癌风……详细>>

胰腺癌早期可能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胰腺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被这个疾病夺走了生命,切无可奈何,虽然现在的医疗条件都很发达,但依旧还未攻克胰腺癌这种恶性癌症,所以针对胰腺癌,……详细>>

哪些生活习惯可能诱发癌?

近日,有一条微博在一天时间被转发3万次。博主说自己是1977年入读医学院,1982年毕业,大学同学在京工作30多人,现有8人患癌,而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