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年轻化 有什么办法能避免

2017-11-06 09:26:1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的白领们反而越来越容易患上癌症,这是为什么呢?快节奏的生活很容易使癌症年轻化,所以预防癌症不再仅仅是中老年人需要注意的保健要点,年轻人也要多多做好预防癌症的工作哦。

癌症年轻化的原因

不良生活习惯。熬夜,这对于年轻人几乎是家常便饭,随便调查一下都市的年轻人晚上10:00以前睡觉的基本上是少数的,大部分都是在12:00以后才睡觉,这样的生活习惯就是癌症的温床,有研究报道过,熬夜的人癌症的发病率远远高于正常时间睡觉的人,因为熬夜会导致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癌症就会趁虚而入。

科技的进步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更高,但是带来的污染也更加严重。40年前我们还可以看到山清水秀,蓝天白云,可是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发展,人们开始有了汽车、有了更多的飞机、有了更多冒烟的厂房,有个更多的高楼大厦,也有了更多的油烟机,每个人还拥有了最先进的通信工具手机,互联网也因为电脑连接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这一切,开始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空气再也不干净不新鲜了,可是我们还要呼吸,水也越来越不干净了,自来水里居然有致癌的物质,可是我们还要喝。装修明明有非常严重的污染,甚至致癌,可是我们还要住,这一切都埋下了健康的隐患,这些致癌的因素每天都在我们身边,一不留神就中着。

营养很缺乏。一位年仅20岁的乳腺癌患者由于工作的原因,常常不能按时吃饭,平时经常在外吃点麻辣烫和烧烤,有时候就干脆用方便面充饥。最多时候,一个月里面,有20天都是吃这些食物的。专家分析,目前,乳癌的发病原因还值得进一步研究,但不可否认的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不均衡的营养,可以说是主要的因素之一。

缺乏运动。早上起来的运动的多半是50岁以上的人,很少见到过20几岁就起来晨练的年轻人,如果周末能坚持爬山、打球的年轻人,就算是不错的。运动是可以强身健体的,但是,年轻人宁可沉浸在电脑里、手机里,也不愿意到户外运动,这样的结果就导致年轻人的体质更弱,成为癌症的青睐的对象。

那么,避免癌症年轻化有哪些方法呢?

癌症年轻化的避免方法

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对于电脑的电磁辐射的危害,目前可采取主动防护和被动防护两种方法。被动防护法,就是采取给经常接触和操作电脑的人员配备防辐射服、防辐射屏、防辐射窗帘、防辐射玻璃等措施;主动防护法,则是从电脑电磁辐射的“源头”——显示器和机箱等部件下手,将其消灭或屏蔽。

抗癌豆类。常吃大豆人的人患乳癌、前列腺癌和肺癌的机率确实较少,大豆有一种叫genistrin的物质,属isoflavone,可以对抗癌细胞,豆浆、豆腐和素汉堡中的豆类蛋白质都是高isoflavore的来源。

操作电脑时最好在显示屏上安一块电脑专用滤色板以减轻辐射的危害,室内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以免形成电磁波的再次发射。

多吃蔬果。蔬果中的BETA胡萝卜素、维他命C、维他命E和硒都是抗氧化剂,能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侵害,并促进免疫系统对抗感染和癌症。绿叶蔬菜和柑桔类水果则含有对抗癌症的化合物,对预防肺癌、口腔癌、喉癌、胃癌、乳癌、胰腺癌和膀胱癌等有一定作用。

癌症开始年轻化,年轻人要远离癌症,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癌症患者年轻化 教你十招防癌魔

目前重庆报告的癌症和中枢神经系统良性肿瘤共有89种,肺癌仍居癌症发病率榜首,癌症正在逐年年轻化。市肿瘤医院吴永忠副院长表示,导致癌症患者……详细>>

癌症患者年轻化 教你十招防癌魔

目前重庆报告的癌症和中枢神经系统良性肿瘤共有89种,肺癌仍居癌症发病率榜首,癌症正在逐年年轻化。市肿瘤医院吴永忠副院长表示,导致癌症患者……详细>>

白领如何预防癌症?上班族预防癌症有高招

现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白领们每天都要在办公室进行繁忙的工作,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问题。可是,上班族有没有太多的时间保养和……详细>>

为什么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

才29岁不幸得了直肠癌,之前也没有什么不良习惯,为什么这么年轻就得了癌症这个疾病。其实很多时候,癌症发生不看年轻还是年老。从全球来看,近……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癌症有年轻化趋势?

癌症已是当今社会的流行病,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在治疗癌症方面,已经有很成熟的经验了。因此不用过度担忧,但是现在癌症也不是中老年病了,很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