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结肠癌可以吃南瓜吗?结肠癌预防妙招

2017-11-02 17:09:49      家庭医生在线

结肠癌患者可以吃南瓜吗?相关专家表示,结肠癌病人是可以吃南瓜的,南瓜的胡萝卜素含量居瓜中之冠,使糖类吸收缓慢,甘露醇有通便作用,可以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从而防止结肠癌发生,所以南瓜反而是可以起到预防结肠癌的作用的。

那么南瓜怎么吃最能抗癌吗?推荐南瓜饭,南瓜饭的做法

1、南瓜切成小块

2、大米洗好后放到电压力锅内,加入适量的水

3、放入南瓜、植物油、食盐盖上盖,将旋钮旋到蒸米饭挡

4、蒸好后,焖10分钟,开盖,用铲子将南瓜捣碎,并与米饭充分搅匀

5、香喷喷的南瓜饭可以吃了。

那么生活中,除了南瓜以外,生活中,还有哪些食材可以预防结肠癌呢?除此之前,我们还可以做什么呢?

预防结肠癌的食物:

1、大蒜:

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美国学者实验证明,大蒜素可以抑制食管癌和大肠癌的发生。朝鲜人癌症发生率较低,有人认为与他们平时大量食用大蒜的习惯有关。

2、菌菇类食物:

菌菇类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3、猕猴桃:

科学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管癌的发生。而猕猴桃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一个猕猴桃基本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4、苹果:

法国研究人员发现日吃一个苹果可预防结肠癌。苹果中含有的一种天然的化学物质---前花青素,这种物质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结肠癌预防妙招

1、定期检查:对大肠癌的高危人群,如40岁以上男性,家族性多发性肠息肉患者,溃疡性结肠炎患者,慢性血吸虫病患者及有大肠癌家族史的人应定期检查,警惕大肠癌的信号及早期症状,如大便习惯改变,腹泻、便秘交替,大便带血或黑便,大便形状变扁变细等。

2、防治肠道疾病:积极预防各种息肉、慢性肠炎(包括溃疡性结肠炎)、血吸虫病、慢性痢疾等,对于肠道息肉更应及早处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可以治愈吗?结肠癌如何预防?

结肠癌是主要发生在结肠部位的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消化道恶性肿瘤。患病后带来的一系列症状会对患者产生较大的影响,根据患者病情的差异,可以……详细>>

吃核桃可预防结肠癌?结肠癌预防饮食推荐

据来自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和杰克逊实验室基因组医学的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表明,吃核桃可降低结肠癌的发病风险。核桃中含有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比任何常见……详细>>

预防结肠癌

很多人因为工作繁忙或其他原因长时间不锻炼,这对于身体健康非常不利。研究发现,活动量大的人患结肠癌的几率比较低,所以人们应该适当进行体育运……详细>>

结肠癌会传染吗?结肠癌的危害

结肠癌是发生于消化道的恶性肿瘤,在临床上癌细胞一般是没有传染性的,什么称之为传染?所谓传染,就是从一个人传染到另一个人,癌细胞是一种异常……详细>>

结肠癌

疾病简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