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红薯可抗癌 但是食用需注意

2017-11-02 17:08:01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又名地瓜,众所周知,红薯的营养十分丰富。然而,更为可贵的是,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曾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中,红薯也一举夺魁。

“薯”是:抗癌能手

癌细胞来自人体上皮细胞,而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胡萝卜素以及钾、铁等10余种微量元素,能保护人体上皮细胞的结构完整,抑制病毒活性,阻断胃肠道中亚硝胺的产生,消除食品或环境中汞、镉、砷等引起的毒性作用,阻断有毒金属的致癌过程。红薯被专家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红薯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寿,是一种与肾上腺所分泌的激素相似的类固醇。国外学者称之为“冒牌荷尔蒙”。它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红薯对人体器官黏膜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肝肾中的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它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只有大米的 1/3 ,而且因为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且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那么红薯什么时候,怎么吃最好?

最好中午食用:天中吃红薯的最好时间是中午,因为吃完红薯后,其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S的吸收,而且下午的阳光照射正好能促进钙质的吸收,不影响其他时间的用餐,晚上吃会有点吸收不全而导致肚子胀痛。

煮熟或蒸熟了吃:既然红薯不宜生吃,那就煮着吃或蒸着吃吧,实在想吃烤红薯,可以自己洗干净了,去除黑点,放到微波炉里烤,味道其实是查不了多少的。煮和蒸着吃的口味可能要差一些,但是可以做成多种食物。如红薯玉米粥等,使粥的营养加倍。还可以将红薯蒸熟后捣烂,做成红薯饼等,都是非常美味又营养的。

同时,食用红薯也是有讲究的,食用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不可与甜食一起吃

马铃薯本身就含有甜份,要是和甜食品混在一起吃,就会使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增大,所以尽量不要和甜品一起使用。

1、一起不能吃太多了

马铃薯吃多少容易烧心,使人涨肚。与米面一起吃,再配些无糖纯牛奶和汤类一起吃会缓解烧心,吐酸水,肚子胀气排气不通等症状。

3、烧烤的皮不能吃

很多人喜欢吃红薯皮,那种味道又香又脆,好多人都喜欢吃,但是这样吃是不健康的,因为经过烤出来的红薯是最不干净的而且还含有一些致癌物质。

4、不可空腹吃

红薯有含糖高的糖分,空腹吃会容易引起反酸而使人感到烧心,多吃会出现胃胀,打嗝等现象。

5、生和冷的

凉的会导致胃刺激不舒服。生的红薯因为淀粉的细胞膜没有被高温破坏,在人体得不到很好的胃消化,也不能多吃。

(责任编辑:詹远 )

红薯真的能够抗癌吗?吃红薯防癌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对红薯这种食物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食物,适当的吃一些红薯,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而且具有一定的降脂降压的作用……详细>>

红薯也能抗癌?用对方法让你抗癌效果翻倍!

提到红薯,想必不少人都开始流口水了,其实它不光好吃,而且热量和等量的大米相比只有它的三分之一,基本上是没有脂肪,胆固醇产生的,所以经常吃……详细>>

红薯有抗癌效果吗?8种癌症对应的抗癌食品

红薯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极强的抗癌效果,居于抗癌食物的首位。1995年,美国生物学家发现,红薯中含有一种叫做去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用……详细>>

红薯是第一抗癌菜?红薯这么吃最抗癌

红薯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冬季的街头更十分的常见。我们都清楚红薯的功效特别的多,抗癌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你知道红薯怎么吃抗癌呢?详细>>

红薯护心 紫色红薯抗癌

营养学家指出,每天食用100克红心红薯即可满足人体对维生素A的需求。红薯作为一种生理碱性食物,能有效平衡人体内的酸碱值,达到强体保健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