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葡萄可预防皮肤癌?葡萄的食用注意事项

2017-11-29 10:27:16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皮肤癌怎么办?不要怕常吃葡萄就能轻松解决哦!研究发现,葡萄中的籽提取物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抗前列腺癌、抗肝脏肿瘤的作用,还可以对抗神经系统的损伤。葡萄籽是葡萄酒厂的下脚料,经晒干后分离葡萄皮、葡萄梗后所得产物。葡萄籽含有丰富各种氨基酸、维生素及矿物质等。

各类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1、紫葡萄预防衰老

常见的紫葡萄有“巨峰”、“玫瑰香”。

功效:紫葡萄中富含有花青素和类黄酮,这两类物质都是强力抗氧化剂,对我们体内的自由基有很好的对抗和清除的功效。

2、黑葡萄缓解疲劳

常见品种:“黑提”。

功效:黑葡萄中的钾、镁、钙等矿物质的含量要高于其他颜色的葡萄,这些矿物质离子大多以有机酸盐形式存在,对维持人体的离子平衡有重要作用。

3、红葡萄软化血管

常见品种:“红提”。

功效:红葡萄含逆转酶,这种酶可以通过减缓动脉壁上胆固醇的堆积而保护心脏,可软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

作用:对预防心血管病和中风很有益处,心血管病人宜多食。

葡萄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各种甜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研究一下,不过食用葡萄需要注意几点,以免造成其他不好的后果,葡萄食用注意事项

1、葡萄别与牛奶同吃

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有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2、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

吃葡萄后立刻喝水,不到一刻钟可能会引起腹泻。这是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3、吃海鲜后别吃葡萄

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在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

4、吃葡萄不宜过量

由于葡萄的含糖很高,所以糖尿病人应特别注意忌食葡萄。而孕妇在孕期要提防糖尿病,因此孕妇食用葡萄应适量。

在食用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再吃水产品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影响健康。

5、吃葡萄后一定要漱口

有些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葡萄残渣易造成龋齿。

6、葡萄清洗要干净彻底

如果喜欢吃葡萄,记得清洗葡萄一定要干净彻底,葡萄表皮可能会有残留的污物,而食用葡萄的过程中难免会接触到葡萄皮的,将不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良性葡萄胎饮食注意事项

葡萄胎可以由流产或足月妊娠的残留细胞发生,但常见的是由一个受精卵变性异常增生发展而来。在胎儿正常时,胎盘很少有异常。80%以上的葡萄胎都……详细>>

良性葡萄胎如何预防

良性葡萄胎也有恶变的可能,因此要注意积极做好预防其恶变的工作。那么,良性葡萄胎如何预防?详细>>

葡萄胎是什么 引起葡萄胎6大诱因

葡萄胎是什么?“我怀孕了”,这让许多希望成为母亲的女性喜出望外。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孕早期出血常给准妈妈当头一棒,她们往往看到孕早期出血……详细>>

解读葡萄胎的来龙去脉 6大诱因可引起葡萄胎

葡萄胎是什么?“我怀孕了”,这让许多希望成为母亲的女性喜出望外。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孕早期出血常给准妈妈当头一棒,她们往往看到孕早期出血……详细>>

葡萄胎是什么 葡萄胎临床表现

葡萄胎是指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间质高度水肿,形成大小不一的水泡,水泡间相连成串,形如葡萄,亦称水泡状胎块(HM)。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