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家中常备这三种蔬菜 抗癌不再是难题

2018-01-30 10:36:39      家庭医生在线

抗癌蔬菜,是指有一定的抗癌功效的蔬菜。抗癌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硒。微量元素硒是“抗癌之王”。硒如果配合维生素E、β—胡萝卜素进行适量补充,效果会更加出色。那么生活中有哪些菜可以起到抗癌的效果呢?一起来看下下面的介绍吧!

最佳抗癌蔬菜,推荐这3款:

1、茄子

性味甘、凉,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主含龙葵碱,其含量以紫皮茄为多,动物实验证明,此物质可抑制消化系统癌症。

肉末茄子做法:

材料:长茄、肉末、料酒、生抽、老抽、糖、盐

做法

1、茄子洗净去蒂切滚刀块;锅内多到一些油,烧热后下入茄子翻炒。茄子炒软后盛出备用;

1、 用料酒,生抽,老抽,糖和少许盐调成味汁;

2、 油锅蒜末爆香,入肉末翻炒至变色,倒入茄子和味汁炒匀,并大火收汁,出锅时撒入葱花。

2、大白菜

性味甘、平,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之功,科学家认为,所含的粗纤维有刺激胃肠蠕动的通便之功,能使污染或分解产生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以减少肠内吸收和对肠壁的局部刺激。

另含有微量元素钼较多,能阻断致癌的亚硝胺合成,含有硒在人体内行助于生成谷胱甘肽,使癌的发生率下降,富含维生素lil、凡和C,与肉类同食,既可增添肉的鲜美,又可减少肉中致癌物亚硝基胺的产生,两全齐美。

酸辣白菜做法:

材料:白菜帮200g、油适量、盐适量、干辣椒2粒、米醋适量、生抽适量、花椒适量、鸡精适量、姜适量

做法

1、白菜洗净,去叶留帮

2、白菜帮竖着对半切开

3、用斜刀将白菜片成片

4、辣椒剪成段,姜切末

5、锅中倒入油,烧热,下入花椒爆香

6、放入干辣椒和姜末炒香

7、倒入白菜片,翻炒2分钟

8、加入盐,米醋和生抽

9、搅拌均匀后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3、萝卜

有清解,利尿,消炎,化痰止咳等功效、萝卜含抗癌物吲哚,实验表明可减少动物肿瘤的生长。

老中医特别推崇萝卜,希望大家多食萝卜少渴酒。食肉须加用萝卜,不但能防病治病,同时有防治癌症的作用,近年发现锌元素有很强的抗癌活性,而锌在萝卜中含量较高。

萝卜烧肉做法:

食材:五花肉,白萝卜,姜

做法:

1、准备食材。五花肉300克、白萝卜1个、姜1小块。

2、将五花肉切块,白萝卜切块,姜切片备用。

3、将五花肉放入锅内,小火开始煸炒。

4、煸炒至五花肉表面微黄,有油渗出时,将姜片和两个八角放入锅内煸炒出香味

以上就是关于抗癌蔬菜的推荐,日常的话,大家可以适当吃一些,这些蔬菜不仅可以起到抗癌的作用,还有其他意想不到的功效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辣白菜做法 肉末茄子做法 最佳抗癌蔬菜

秋季饮食抗癌 请吃这三种“瓜”

常多吃一些这些蔬菜,少吃油腻食物以及肉类,因为不少癌症以及其他疾病是和吃肉过多有关系的。详细>>

这三种食物致癌率高要注意 抗癌多吃这些食材

食物和癌症之间关系十分密切,有的食物吃了易致癌,有的却能防癌抗癌,因此,为了大家更好的远离癌症,下面来介绍一下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致癌物以及……详细>>

这些常见蔬菜可以抗癌?抗癌的食物盘点

说到癌症,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到恐慌。想要避免癌症的发生就要吃对食物才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有可以防癌的蔬菜外,有一些海鲜也有抗癌的作用……详细>>

蔬菜颜色越深越抗癌 揭秘天然健康抗癌食物

深绿色蔬菜具有防癌作用。如菠菜、莴苣等,它们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包括叶酸、叶黄素等。科学家据此提出蔬菜的颜色越深,抗氧化剂含量越高,抗癌……详细>>

这些常见食物也能抗癌?盘点抗癌的蔬菜和海鲜

说到癌症,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到恐慌。想要避免癌症的发生就要吃对食物才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有可以防癌的蔬菜外,有一些海鲜也有抗癌的作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