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吃什么可以预防乳癌?乳癌饮食凶手

2017-11-01 16:31:3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妇科病头号杀手,女性们都闻之色变。在现今的医学,女性除了要定期做检查来预防乳腺癌外,有些食物也能起预防作用,尤其是水果,那么吃什么水果可以预防乳腺癌呢?吃什么又会得乳腺癌呢?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水果可以预防乳癌?抗癌水果推荐

1、芒果:

科学研究发现,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关)。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2、柑橘类水果:

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喉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3、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4、大枣:

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民间食用大枣粥、黄芪煨大枣,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5、红皮水果:

研究人员发现,红苹果等“红皮”水果和蔬菜对乳腺癌有防治作用。科学家经过实验发现,“红皮”瓜果蔬菜中所含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同时还能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预防乳腺癌。紫葡萄等也含有该植物成分。

6、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为了更好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广大女性朋友们在知道了吃什么水果能够预防的同时也应该要知道一下吃什么会得乳腺癌?

1、高脂肪摄入多的妇女易患乳腺癌,这些脂肪主要来自牛、羊肉和其它肉类。

2、过度肥胖的人,乳腺癌的发病率高。肥胖的原因是复杂的,但其中摄食过多的主要原因。

3、纤维摄入低可使雌激素从粪便中的排泄量减少。血中雌激素含量增高,雌激素具有诱发乳腺癌的作用。

4、现代大多数的人都喜欢喝咖啡,殊不知咖啡喝多也是导致乳腺癌不断高的原因之一。咖啡对很多女性来说是一种美味,但是咖啡对女性的身体并不好。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黄嘌呤可促使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咖啡因的大量摄入,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乳腺癌对于每一位女性朋友们来讲都是晴天霹雳一般让人担心又害怕的,虽然它是癌症疾病当中相对较轻的一种,不过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也是不小可视的,女性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多吃有预防作用的水果,避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常吃红肉易得乳癌 防乳癌多吃6种食物

在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中,乳腺癌排名第一,乳腺癌的高发病率让很多女性为之害怕。据美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进食过多红肉至少会导……详细>>

防乳癌就要早预防

曾经出演过热播电视剧《青春无悔》和《外来妹》的著名演员李婷13日因乳腺癌治疗英年早逝,年仅43岁,她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近年来如……详细>>

女性需预防乳癌的三个流言

女性过早因癌症离世,令人婉惜之余,不禁对乳腺癌的恐惧又加深了一层。到底乳腺癌离我们有多远?如何才能预防癌魔作孽?我们专程采访了中华中医药……详细>>

肠道菌群多样化或有助防乳癌 乳癌预防方法盘点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绝经后女性如果机体中携带有多样化的肠道菌群,那么其机体的雌激素代谢产物或许对其健康更加有益,研究结果发……详细>>

帮你防乳癌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