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吃核桃可预防结肠癌?结肠癌预防饮食推荐

2017-11-01 16:27:3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来自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和杰克逊实验室基因组医学的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表明,吃核桃可降低结肠癌的发病风险。核桃中含有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比任何常见的坚果都要多。此外,核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

“但是核桃不仅仅是这些成分的一个简单的总和,它可作为一个整体食物,发挥对抗结肠癌最显著的作用,而结肠癌则是世界上第三大最常见的癌症,”Kim Krieger 说道,“其他的研究已经表明,摄入核桃可预防一些与饮食及生活方式相关的疾病,包括心脏病、糖尿病及神经系统疾病。”

那么除了核桃,生活中还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结肠癌的发生呢?

1、大蒜:

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美国学者实验证明,大蒜素可以抑制食管癌和大肠癌的发生。朝鲜人癌症发生率较低,有人认为与他们平时大量食用大蒜的习惯有关。

2、菌菇类食物:

菌菇类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3、猕猴桃:

科学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管癌的发生。而猕猴桃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一个猕猴桃基本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4、苹果:

法国研究人员发现日吃一个苹果可预防结肠癌。苹果中含有的一种天然的化学物质---前花青素,这种物质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5、香蕉:

香蕉能排解人体内的毒性物质,帮助机体抗癌。研究表明,食用外皮发黑的香蕉后,人体内产生的白细胞数量,是外皮不发黑香蕉的5倍,更能起到抗癌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预防结肠癌饮食的介绍,除了调节饮食外,我们同时还要做到以下两点,才能更全方位的预防结肠癌:

1、积极防治肠道疾病。

积极锻炼身体。预防各种息肉、慢性肠炎(包括溃疡性结肠炎)、血吸虫病、慢性痢疾等,对于肠道息肉更应及早处理。这是结肠癌的预防措施之一。

2、定期检查。

对结肠癌的高危人群,如40岁以上男性,家族性多发性肠息肉患者,溃疡性结肠炎患者,慢性血吸虫病患者及有结肠癌家族史的人应定期检查,警惕结肠癌的信号及早期症状,如大便习惯改变,腹泻、便秘交替,大便带血或黑便,大便形状变扁变细等。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结肠癌 从了解结肠癌病因开始

肿瘤专家说在我国结肠癌的发病率曾逐步上升趋势,疾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所以做好结肠癌的预防工作是很关键的,想要预防就必须要知道……详细>>

结肠癌可以治愈吗?结肠癌如何预防?

结肠癌是主要发生在结肠部位的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消化道恶性肿瘤。患病后带来的一系列症状会对患者产生较大的影响,根据患者病情的差异,可以……详细>>

久坐不动易得结肠癌 结肠癌预防指南

国内外多项研究发现,久坐办公室的人患结直肠癌的风险明显高于经常运动者和体力劳动者。有专家把这类在办公桌前坐出来的结直肠癌称之为“办公桌工……详细>>

盘点:饮食预防结肠癌的小妙招

饮食是如何预防结肠癌的呢?合理的饮食习惯和均衡的营养都是预防结肠癌不能少的。不仅如此,在我们的餐桌上也会有很多的食物具有预防结肠癌的作用……详细>>

良好的排便习惯可预防结肠癌? 预防结肠癌应该怎么做?

大家应该都出现过便秘的情况,也知道便秘是特别难受的。如果是偶尔的便秘,就没有什么大碍,但如果是经常性的便秘,就会让身体内的毒素没办法排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