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预防胰腺癌 不吸烟少吃油炸食物

2017-11-01 09:35:00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应该如何预防呢?胰腺癌的预防要从饮食和生活习惯做起,这都是很重要并且简单的预防方法。预防胰腺癌的简单方法具体来说是哪些呢?下面不如盘点一下胰腺癌的预防方法吧。

胰腺癌的预防要点

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最好的预防胰腺癌措施,通过医学调查统计,发现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五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三分之一;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戒烟。尤其要教育青少年不吸烟。每天吸烟量和烟龄长短与胰腺癌发生成正相关,从少年时期即开始吸烟者更易患胰腺癌。

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情绪,对抵抗癌症也有作用。

良好的心态。有关专家指出,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减少或防止相关性疾病发生。为减少胰腺癌的发生,应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发生糖尿病、慢性胰腺炎和胆石症。提高妇女卫生保健工作,避免多次流产、卵巢切除和子宫内膜增生等疾病。及时纠正各种内分泌紊乱。

少接触萘胺和苯胺等有害化学物质。研究显示,长期接触这些化学物质者,患胰腺癌风险较常人高约5倍。因工作需要长期接触这些化学物质者,应做好防护。

接下来,还有胰腺癌的饮食预防须知,继续往下看看吧。

胰腺癌的预防饮食

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鱼子、脑髓、油腻、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忌烟酒。

少吃油炸食物。食物中的氨基酸和蛋白质在高温油炸时,会分解出致癌物质,长期摄入不利于胰腺健康。

调整饮食结构。饮食调理也是预防胰腺癌的一种方法,大家最好能保证每天必吃蔬菜和水果,在饮食中增加纤维类、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必要的矿物质。饮食清淡食勿过饱,不吃烧焦和烤煳的食品,尽量少吃高脂、高油、多盐的食物,要控制肉类等动物性食物和油脂的摄入。

忌暴饮暴食和酗酒。暴饮暴食和酗酒,是导致慢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而胰腺在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下,也会增加致癌危险。

避免过量喝咖啡。研究显示,长期大量饮用咖啡能使患胰腺癌的危险增加3至4倍。

胰腺癌的预防,不如就试试以上几点吧。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胰腺癌的方法介绍 注意少吃油炸食物

目前,对胰腺癌的预防尚缺乏特异性预防措施。因此,一级预防的重点在于针对可能病因和危险因素的预防和提高机体健康素质两个方面。详细>>

不吸烟能预防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可吃四类食物

胰腺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而且对病人的身心健康发展具有很大损伤的恶性肿瘤疾病,这个疾病很难彻底治愈,所以咱们一定要好好防止这个疾病。那么,……详细>>

如何预防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目前,对胰腺癌的预防尚缺乏特异性预防措施。因此,一级预防的重点在于针对可能病因和危险因素的预防和提高机体健康素质两个方面。详细>>

预防胰腺癌要少吃糖 有效抵抗胰腺癌要这样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下面就介绍一下怎样有效预防胰……详细>>

胰腺癌黄疸常伴皮肤瘙痒 不吸烟有助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胰消化道恶性肿瘤,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那么,胰腺癌的症状是什么 呢?下面就让小编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