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总是拉肚子?小心这3种癌症找上你!

2017-11-05 14:36:11      家庭医生在线

拉肚子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事情,相信绝大部分人都拉过肚子,很多人也以为拉肚子只是件小事,拉完就好了,其实不然,如果你经常拉肚子的话,很可能是身体的某些部位出了问题,甚至还有可能是患上了癌症。

拉肚子的定义:

拉肚子,医学上称之为“腹泻”。如果在24小市之内排便次数大于或等于3,并且排出来的是稀便或水样便,则成为拉肚子。

拉肚子和三种癌症:

1、大肠癌

如果近期内出现持续性的腹痛腹胀,频繁有便意却没有粪便排出,且正常的排便习惯被交替出现的便秘和腹泻所代替,肝门有不适的胀痛感,便便带有粘液或者血液,这就有可能是患上了大肠癌。另外,大肠癌还伴有贫血、腹部肿块等症状。偶尔拉一次肚子或许没什么大碍,但如果经常拉肚子,而且也出现上面所描述的一些症状,那就要去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健康了。

2、胃癌

胃癌并没有什么典型的早期特征,但是如果多加注意,还是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的。突然出现乏力、胃口减退、体重减轻、腹胀腹痛等情况,另外腹泻时还会伴有轻微的呕吐、消化道出血等状况,那么这就很有可能是胃癌的征兆。这时候不能掉以轻心,最好多留意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

3。肺癌:

肺癌的临床表现多为咳嗽、咯血、胸闷、呼吸困难、发热、上腔静脉阻塞综合征等。但也有少数的病例是以腹泻为突出表现。某些肺癌细胞,可产生各种调节肽,这些激素可以直接进入到血液循环中,从而引起类癌综合征,其中腹泻就是一个突出的症状。

拉肚子看似小事,但也需要我们认真对待,如果长期拉肚子,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状况。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吃不卫生的食物,少吃不健康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腹泻的出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 癌症 拉肚子

注意!长期腹泻小心这3大癌找上你

其实对于癌症,我们身体是有防御机制的。在癌症来临之前,身体向你发出过很多求救信号,每一次都给了你防止癌变的机会。相信吃坏肚子腹泻的经历几……详细>>

多吃盐小心癌症找上门!

吃盐过多会引发高血压,已经是大家都知道。但是,吃盐过多还会引发癌症,恐怕许多人就不得而知了。 详细>>

总是便秘要警惕癌症找上门

你有便秘的经验吗?那种说不出来的痛苦,真令人难堪。便秘是现代人常见的肠胃疾病之一,一般说来,便秘的症状,轻微的是解便量减少、解便解不干净……详细>>

甩掉开灯睡觉坏习惯 拒绝癌症找上你

有一些人由于缺乏安全感喜欢开灯睡觉,但是开灯睡觉容易患上癌症,你知道吗?我们生活中一些小细节也容易让你患上癌症,你知道吗?经常使用手机也……详细>>

癌症患者拉肚子怎么办?

癌症相关腹泻通常可发生于不同类型的癌症患者,造成癌症病人腹泻的原因很多,可以是癌本身所致,也可以是各种治疗所引起,有肠道手术后的吸收不良……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