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骨肿瘤怎么吃好?这样吃也能治病

2017-10-30 10:21:38      家庭医生在线

骨肿瘤是一个严重的骨科疾病,但是,我们对这个疾病又有多少的了解呢?我想很多患者都是没有时间去了解关于骨肿瘤的相关知识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骨肿瘤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骨肿瘤吃什么好?

首先要注意平衡营养。如果患者有偏食的习惯那么是需要及时纠正的,这样才能避免严重的影响饮食的调养功效。骨癌的饮食调整应该根据患者的需要,营养素要适量,齐全,除充足优质的蛋白质摄入外,一般应以低脂肪,适量碳水化合物为主。注意补充维生素,无机盐,纤维素等,可从新鲜蔬菜和水果中获得,是骨癌的饮食注意事项之一。

其次要有足够热量。日常很多人为骨癌吃什么好的问题所困扰,其实只要患者能够在饮食当中摄取足够的热量就可以取得良好的食疗效果。由于骨癌患者体内蛋白质分解高,合成代谢功能降低,营养失衡,所以对蛋白质需求量增加,故骨癌的饮食应保证患者每日摄入的总热量在10千焦以上,蛋白质应达1.5克体重以上,以优质蛋白为主。

再者,多饮用脱脂或低脂牛奶每天2杯以上。因为,钙随着膳食脂肪进入结肠腔内大部分与胆汁酸(其对肠粘膜有毒性反应)结合为难溶解的皂钙,其化学上呈隋性,起不到毒性作用,另外有着对骨质的巩固和增强身体免疫力作用。

此外,合理的食物烹调。多选用清蒸、焖、自灼和炖等的烹调方法来代替煎、炸、炒、烟熏等,因为,多环芳烃是致突变的致癌物,而油炸、烟熏后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多环芳烃。

还要选用低脂肪蛋白质食物。首选优质植物蛋白、豆类产品等,以减少脂肪摄入量及补充蛋白质的供给,促进损伤组织的修复和提高细胞免疫功能,特别是大豆优质蛋白有降低肿瘤发病的作用,应多进食。

常见骨肿瘤食疗方

1、核桃仁150g,黑芝麻150g,蜂蜜250g,先将核桃仨及黑芝麻捣成泥状,再加入蜂蜜调匀,口服1次1匙,1日3次,服完后再按上法配制。

2、薏苡仁30g,绿心豆30g,赤小豆30g,加水适量煮熟当粥,喝其汤或当粥食,1日1次。

3、山羊血30g,猪肉丝60g,香菇、海米、豆腐、笋片适量,加入佐料煮熟成羹,佐餐食用。

4、小麦30g,胡萝卜30g,加水煮熟成粥,1日1次。

5、杏仁酥10g,豆腐100g,羊脑1具,加入佐料煮熟,佐餐食用。

6、小苋菜50g,核桃6枚,加水共煮,喝汤食核桃,1日1次。

骨肿瘤不能吃什么?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2、忌肥腻食物:中医的肥甘厚腻之品,属于甜味、油腻性食物。从临床研究来看,甘味食物即淀粉类、糖类食物,摄入过量易导致胃癌;肥肉、油脂等高脂肪食物摄入过多,能促发肿瘤的发生。

3、忌发物:牛肉、羊肉、公鸡、虾、螃蟹、无鳞鱼等肉类食品,及蔬菜中的韭菜、香菜、茴香、葱、姜等辛香发散之物。

4、禁吃未成熟番茄:经研究表明,患者空腹的时候不能吃番茄 , 平时不吃未成熟的番茄 , 黄瓜不可以跟番茄一起吃,因为这些行为均会对胃造成一定的伤害,胃癌患者切要避免。

其实得了骨肿瘤并不可怕,要有一个积极健康的心理,配合健康科学的饮食,同时加以规律的锻炼,相信癌症也会退而却步。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区分良性骨肿瘤与恶性骨肿瘤?

骨肿瘤分为良性跟恶性两大类,一般检查治疗的时候都会先看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之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所以对于骨肿瘤患者,辨别肿瘤的良恶性是……详细>>

骨肿瘤瘤样病变是怎么回事?如何区分良性骨肿瘤和恶性骨肿瘤?

骨肿瘤瘤样病变是指发生在骨骼系统上的肿瘤病变,就是骨头上面长了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一般需要结合临床检查来确定。骨肿瘤的患者一般会有患……详细>>

骨肿瘤的分类有哪些?骨肿瘤一定要化疗吗

骨肿瘤这种疾病出现之后需要及时进行对症治疗,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治疗的方式也有所不同。治疗之后还需要做好相关的保健工作,家庭医生在……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骨肿瘤?骨肿瘤症状和类型有哪些

肿瘤是很可怕的疾病,我们比较常见的可能是肝脏方面的肿瘤,其实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肿瘤,叫骨肿瘤,大家对这个肿瘤的认识可能不是那么多,为此,……详细>>

胃癌怎么吃好?吃对也能治病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正遭受着胃癌的困扰,胃癌的发生对患者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应该制定正确合理的饮食计划,使病情好转。胃癌患者的饮食应逐步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