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血管瘤患者如何饮食?建议做好这5点

2017-10-30 09:46:10      家庭医生在线

血管瘤根据不同的症状会有不同的类别,要学会基本的区分。血管瘤的日常饮食也是有讲究的,因为合理的饮食对血管瘤的治疗会有所帮助。既然如此,来看看血管瘤的种类和饮食建议都是怎样的吧。

血管瘤的种类

颈部血管瘤。颈部血管瘤的症状及体征视瘤体类型、大小、侵犯部位、深浅及范围而定。多数血管瘤侵犯表浅组织较多,如皮肤皮下组织等;侵犯肌肉、深层血管、喉、咽、颈椎等组织则较少。如已侵及深层组织,即出现一些相应的症状,如吞咽障碍、呼吸道阻塞、吐血、大出血等。

肠血管瘤。结直肠血管瘤是一种少见的先天性非遗传性疾病。截由于其非进行性生长的特点,一般认为结直肠血管瘤不是肿瘤新生物,而属错构瘤,但对此尚有不同意见。小肠血管瘤少见,约占小肠良性肿瘤的10%~15%。小肠血管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生后即可出现,女性较男性多见。

毛细血管瘤。毛细血管瘤多见于皮肤,以枕部、头面、四肢和背部最多,不少长于口唇和舌部。毛细血管瘤大小不一,大的可占据面部或肢体的大部,小的只有几毫米,略高于皮肤。毛细血管瘤一般出生后就已存在,6个月内生长迅速,一二岁后逐渐停止生长。它影响美观,破损后有大出血的危险,家长应密切留意。如果血管瘤较小,生长速度较慢,不在暴露部位,可待其停止生长后自行消退。若血管瘤生长速度较快,又严重影响美观,就应立即进行治疗,可采用药光疗法、新一代光动力等方法治疗。

丛状血管瘤。丛状血管瘤又称成血管细胞瘤。通常大小为2~5cm。本病常见于婴儿及幼儿。好发于颈及躯干上部。可用脉冲染色激光治疗或手术切除。

那么,血管瘤的日常饮食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

血管瘤的饮食建议

多喝水。补充水分有利于腺体分泌腺液,及时补充水分既可增加循环血量,又可降低代谢产物,减轻毒物对肝脏的损害,起到 “内洗涤”的作用,中医有“水”灭“火”之说法。

味道的合理摄取。注意不好吃过咸、过辣以及刺激性过强的一类食物,这是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患者的肠胃以及血管,使血流加速,进而增大了血管的负担,对病患区的康复不利。酸甜苦辣咸这几种味道都有它自身的特殊作用,在毛细血管瘤的日常饮食要注意合理的搭配和摄取。

对肉或鱼最好烧、烤或烘,不要用油煎或炸。因为烧、烤、烘能从肉中清除掉相当数量的人体不需要的脂肪。

保证营养素的供应。优质蛋白、糖、维生素B族和维C等,是保护细胞必需的营养素,如果缺乏这些精微物质,会引起细胞的损害,老年人应经常吃富含蛋白质的瘦肉、鱼类、蛋类、乳类、豆制品等;糖类可从米、面等主食中摄取;维生素类主要来自新鲜蔬菜和水果。

不食或少食奶油、糖果或酸味饮料,少吃甜食,少吃精制糖,多吃标准粉,少吃精粉。这样可以改善消化能力,降低热量摄入,也减少了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吸收。

血管瘤的饮食,要多多讲究讲究。

(责任编辑:詹远 )

肝血管瘤该如何科学诊断 肝血管瘤饮食注意什么

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海绵状血管瘤一般是单发的,多发生在肝右叶;约10%左右为多发,可分布在肝一叶或双侧。血……详细>>

血管瘤要治疗吗?做好这4大护理能防止血管瘤长大!

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的血管性疾病,80%属于先天性,大部分发生在面部皮肤以及皮下组织。血管瘤会给人们的容貌带来影响,甚至影响患者的心理健康……详细>>

血管瘤会破裂吗?注意做好这4点防止破裂!

血管瘤是指发生在血管组织的一种良性肿瘤,大部分是血管组织增生而形成的分为继发性和原发性两种。有调查发现原发性血管瘤占据患者中的75%,原……详细>>

预防幼儿血管瘤,准妈妈应做好这5件事!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疾病的发生概率也越来越高,种类也越来越多,许多人可能不知道血管瘤,因为血管瘤的患者多以婴幼儿居多,多数的血管瘤患者是……详细>>

血管瘤需要治吗?血管瘤的分类

一般血管瘤的种类繁多,对于每一种血管瘤都不应该忽视危害性,一般情况下血管瘤不治疗是不可能痊愈的。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血管瘤都有哪些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