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日常饮食要点 哪些必须知道

2017-10-27 08:08:14      家庭医生在线

白血病的饮食应该要合理搭配,营养均衡,各种营养对白血病来说都会有好处。具体来说,白血病患者应该怎么吃呢?如果你对这个问题还不够了解的话,就一定不要错过了接下来关于白血病饮食的介绍哦。

白血病的饮食建议

在日常饮食中我们要多吃新鲜的蔬菜。预防白血病,您需要经常食用的蔬菜有子、冬瓜、黄瓜、山药、百合、豆腐、芹菜等。如果您要改变您的饮食习惯,不放试试搭配一定比例的“粗粮”,如全麦面粉、玉米粉等。

少食多餐,容易消化。白血病患者,尤其在治疗过程中,消化系统往往会出现诸多反应如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症状,此时可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法,或在三餐之外,增加一些体积小、热量高、营养丰富的食品,如糕点、巧克力、面包、猕猴桃、鲜蔬汁等。消化系统的不良反应,病人要多摄入碱性食物,以减轻消化道的不适。

常吃大枣,对于白血病患者的康复,有着很好的作用。大枣具有益气、养血的作用,对于贫血的患者来讲,有着很好的补血作用。

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大部分的患者,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维生素的缺乏,所以,对于患者而言,一定要常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新鲜的西红柿、芹菜、油菜、柑橘、杨梅、杏、红枣、沙棘等蔬菜水果中,维生素C及铁的含量较高。

高蛋白。白血病是血细胞发生了病理改变所致,这类病人机体内蛋白质的消耗量远远大于正常人,只有补充量多质优的蛋白质,才能维持各组织器官的功能。蛋白质另一功能是构成抗体,具有保护机体免受细菌和病毒的侵害,提高机体抵抗力的作用。所以,白血病患者应摄人高蛋白饮食,特别是多选用一些质量好、消化与吸收率高的植物性蛋白和豆类蛋白质,如、豆腐、豆腐脑、豆腐干、腐竹、豆浆等。以补充身体对蛋白质的需要。

杏适宜多种癌症患者食用。据研究,杏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丰富的果品,而维生素b17,是极为有效的抗癌物质,对癌细胞具有杀灭作用。有报道称,美国用维生素b17治疗癌症,一般经治疗的250例患者中,有248人获救,至今已用维生素b17,挽救了4000名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命。

然而,白血病的常见症状又有哪些呢?

白血病的常见特点

起病突然。白血病起病多急骤,病程短暂,尤以儿童和青年为多。

肝、脾、淋巴结肿大。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肝、脾、淋巴结肿大较为显著,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则脾肿大更为明显。

发热。急性白血病的首发症状多为发热,可表现为弛张热、稽留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体温在37.5~40℃或更高。时有冷感,但不寒战。

白血病细胞浸润中枢神经系统可发生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患儿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甚至惊厥、昏迷。

皮肤及黏膜病变。伴随白血病的皮肤损害表现为结节、肿块、斑丘疹等。黏膜损伤表现为鼻黏膜、呼吸道黏膜和口腔黏膜等处发生肿胀和溃疡等。

以上白血病饮食的须知,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白血病的生活护理和饮食要点

白血病在生活中的科学护理对于患者来说有很关键的作用,家属应该要多做了解,并且在饮食上也应该要多多讲究,吃一些对白血病有好处的食物。今天,……详细>>

白血病吃什么好?白血病的日常护理

白血病要如何护理才能有助于治疗和恢复呢?为了可以让白血病患者更好的恢复,不仅要有科学的治疗还应该注意日常的护理和饮食。接下来,不如就为大……详细>>

白血病护理有哪些要求?白血病的饮食建议

白血病护理有哪些要求呢?白血病和其他癌症肿瘤有所不同,所以在护理时也会有所不同的。必须要掌握正确合适的护理方法,才会对白血病的治疗起到辅……详细>>

白血病的表现症状和日常护理

白血病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白血病的表现症状和大多数的癌症肿瘤较为相似,为了不耽误治疗,应该在出现疑似白血病的症状时尽早确诊进行治疗。并且……详细>>

白血病饮食:少吃多餐 营养需丰富

白血病的日常饮食有哪些要求呢?白血病的饮食要求有很多,需要少吃多餐,并且营养丰富,还要多注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接下来,具体介绍一下白血病……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