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当心!最容易忽视的癌症身体信号

2017-10-29 08:04:23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的很多身体信号是容易被忽视的,因为这些信号是很常见普遍的,所以就会难以引起重视。所以,应该要多多了解哪些症状有可能是癌症的早期信号。接下来,为大家盘点一下癌症的早期症状吧。

癌症易忽视的身体症状

慢性咳嗽和胸痛。类似咳嗽或支气管炎的症状可能是白血病和肺癌的症状。胸口疼痛可能还会延伸到肩部、臂部。咳嗽和声音嘶哑超过6周,应当心喉癌、甲状腺癌、食管癌或肺癌。

原因不明的肿块。如果身上有任何不明原因的肿块,都应找医生检查下,因为这可能意味着多种癌症警示。

持续不愈的伤口、溃疡,要考虑皮肤癌的可能。慢性口腔溃疡应注意随访,警惕口腔癌。慢性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要警惕胃癌。

腹胀腹痛。莫名腹胀应当心卵巢癌。盆腔剧烈胀痛也可能是纤维瘤、卵巢囊肿及其他生殖系统疾病的共同症状。另外,饭后莫名胃痛或腹胀有可能是胃癌症状。

异常出血。痰中带血应当心肺癌;大便带血要当心直肠癌或结肠癌;女性阴道出血可能是子宫颈癌或子宫内膜异味;乳头分泌物带血则可能是乳腺癌信号;而尿血则可能是膀胱癌或肾癌的一大症状。要知道,异常出血可以发生在癌症的任何阶段,因此一定要看医生。

不明原因的发热。是恶性淋巴瘤、白血病、肝癌、肺癌、肾癌的常见症状。

那么,做癌症体检应该注意什么呢?

哪些应需要定期做癌症体检

通过防癌体检可能会早期发现症状不明显的癌症病人,可以早期发现癌前病变与早期癌症,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治愈率、减少死亡率的目的。防癌体检是指应用有效的方法和手段,针对特定的肿瘤,在无症状的人群中进行筛查。不同于常规的健康体检和诊断性检查。普通体检是一般性健康体检,不是专门针对防癌的体检,重点不是放在癌症筛查方面,在检查项目的设计上可能缺少针对性。

定期到肿瘤专科医院进行防癌体检非常重要。五类人群必须定期进行防癌体检:四十岁以上人群;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群;癌症高发地区居住人群;有癌前病变人群,如息肉、胃镜发现中重度增生、异形增生等病症的人群;经常接触致癌物质,如放射物质、化学物质、厂矿企业污染物质等的人群。

在出现了以上几种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哦。

(责任编辑:詹远 )

感冒是肿瘤信号?最易忽视的癌症信号

随着环境污染加重、生活节奏加快,淋巴瘤已成为全球发病率增速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平均每2分钟就有1名新发病人,每年死亡人数超过20万。更为……详细>>

无名发热或是癌症预警信号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近日称,受人口增加和生活方式因素影响,到2030年全球癌症病例……详细>>

十个癌症信号易被患者忽视

现在时代发展了,科技进步,患癌症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其实癌症早起如果发现了,还有治疗的机会,但是有时候人们容易忽视癌症早起的一些信号,……详细>>

癌症有哪些症状 揭秘最不起眼的癌症信号

俗话说得好:“千金难买老年瘦”。老年人稍瘦些可以避免因肥胖而招致的许多慢性病,如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但是,如果在短时间内明显消瘦……详细>>

男性养生:男人15种癌症信号最易被忽视

男人是癌症容易“青睐”的人群,那么,男性患癌有哪些症状表现呢?现将和男性癌症有关的15种症状列举如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