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引起不同癌症的原因

2017-10-25 10:02:44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在癌症早期,身体会出现一些容易被忽视或者明显的症状,这些症状容易和其他疾病的症状混淆,所以很难引起重视。在这里,盘点一下癌症早期的症状是什么,快来一起看看吧。

癌症的早期症状

不明原因的发热、乏力、进行性体重减轻等。

长期持续阴道无痛出血,多为生殖器官恶性肿瘤,如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由于大多数宫颈癌或子宫颈癌患者早期毫无症状,因此,中老年女性一旦突然发生无痛性或接触性阴道出血,应当及时就医,进一步排查。

肝胆肿瘤、胰头癌或肿瘤肝内转移灶压迫胆管时均可引起黄疸。黄疸也可由肝炎或胆石症所引起。

吞咽食物有哽咽感、胸骨后闷胀不适、疼痛、食管内异物感。

鼻涕经常带有血丝或血块,但并无头疼、咽喉疼痛或鼻腔疼痛者,要怀疑是鼻咽癌。另外,鼻癌的另一症状是面部或口腔上颚出现异常增生包块。

长期发热为淋巴瘤、恶性组织细胞病、白血病中的一项主要的临床表现,大多同时合并有贫血、淋巴结和/或肚脾肿大,通常对抗菌素治疗无效。

接下来,再来了解了解各种癌症的病因有哪些吧。

常见癌症的病因

食管癌。导致食管癌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喜欢吃烫的食物,比如常饮热茶等。此外,吸烟、肥胖、食用加工肉类等因素是直接诱因。胃酸反流也是增加食管癌的危险因素。

乳腺癌。据科学家调查和研究认为,妇女一生中患乳腺癌平均风险约为9%。其发病因素除了年龄、饮食、肥胖等诸多因素外,还与遗传因素有关。有资料记载,有的家族中连续5代都发现有乳腺癌患者。

肝癌。肝癌是世界上第6位最常见的癌症。目前有证据表明,“乙肝病毒”,食用被黄曲霉毒素污染的谷类和豆类,长期饮酒都是导致肝癌发生的直接原因。

肺癌。引起肺癌的环境因素甚多,其主因是吸烟,但遗传因素也起作用。有人观察报告,一个人的近亲中有患肺癌的,而他又吸烟,则其患肺癌的风险比一般人要高14倍。日本学者调查证明,肺鳞状细胞癌患者中,35.8%有家族史;肺泡细胞癌的女性患者中,有家族史的高达58.3%。他们还发现,有肺癌家族史且吸烟的女性,患病风险是无家族史及不吸烟的5倍多。

在出现了以上几种症状时就要注意是否患了癌症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脚趾透露癌症信号 早期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脚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因为脚上的穴位众多,又通过各条经脉与身体相连,所以脚也是人的第二个心脏。在中医里,人可以通过按摩脚上的相应穴位来对……详细>>

癌症早发现易治愈 了解癌症早期症状

癌症能治好吗?癌症虽然是难以治愈的疾病,但是只要发现的早就可以增加治愈率。所以,癌症越早发现越好。想要尽早发现癌症,就要了解癌症的早期症……详细>>

突然变瘦不一定因为癌症 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身体消瘦是因为癌症吗?癌症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癌症细胞在生长过程中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物质要远远多于机体正常组织。而且,随着肿瘤长大,这种……详细>>

癌症有哪些早期症状

很少有男人会注意自己的乳房,但它确实需要留心。如果你发现胸部出现肿块、皮肤凹陷或起皱、乳头内陷、乳头或胸部皮肤发红或角质化、乳头分泌脓液……详细>>

哪些检查能确诊癌症?不同癌症的表现症状

癌症想要更快的治愈就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是很重要的。然而想要尽早发现癌症就要知道哪些检查可以确诊癌症,以及癌症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这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