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为什么晚上老要起夜?可能你患上这个病了

2017-10-24 04:09:52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小张最近白天上班总是哈欠连天,无精打采。同事问她为啥这么没精神,她说:“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每天晚上好不容易睡着觉,睡沉了就急尿,得起来上厕所。一个晚上这样下来,得有五六次!之前也不会这样的。”同事听了小张的烦恼,纷纷劝她上医院看看。那么,夜尿频繁有可能是什么引起的呢?夜尿频繁应该怎么防治呢?

夜尿频繁是什么引起?

1、精神神经性尿频

睡前喝水多、心理紧张以及年龄增长都可能导致出现夜尿过多的现象。

2、糖尿病

血糖过高,尿中有大量糖分排出,这些尿糖有一定的“利尿”作用。

3、结石或肿瘤

倘若膀胱内有肿瘤、结石、异物、异位的子宫内膜占据,或膀胱临近的器官肿大,使膀胱受到外部压力,都会影响膀胱的有效容积,有可能引起尿意频频。

比如,子宫肌瘤除了最常见的月经量大、出血时间长等症状,也会在无明显诱因的情况下出现尿频、夜尿多或便秘等。

4、高钙血症

患有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或多发性骨髓瘤的人,血钙升高损害肾小管,使其再吸取功能下降,从而表现为多尿。

5、尿路结石

比如尿道的异物也会引起频繁的排尿感觉,尿路结石是其中的主要原因。

如果有“夜尿增多”现象,可能提示着您的肾脏、心脏或其他方面已经亮了红灯。

总之,女性夜尿次数或尿量增多,切莫大意,因为这很可能是疾病的早期信号,应及时就医。为了预防夜尿频繁,女性可以怎么做呢?

女性夜尿多要如何防治?

1、 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了才能延缓身体衰老的速度;

2、 晚上不要喝太多的水,特别是不要喝太多浓茶和咖啡;

3、 惯性失眠的人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开些助眠药;

4、 如果持续一段时间的夜尿频繁,应该保持高度警惕,及时上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疾病所致,早日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尿多 老起夜

50岁后患癌症的几率更大?别慌,做好这些,癌症会远离你!

说起癌症大家都不陌生,相信很多人对于癌症都是比较害怕的,毕竟癌症在发生后严重会导致死亡出现。而有研究调查,50岁的中老年人患上癌症的几率……详细>>

中老年人怎么预防直肠癌?做好6件事患癌几率降低一半!

随着年龄增长,患上直肠癌的风险越来越高。直肠癌患者会出现腹泻、便血或者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只要生活中做好6件事,就能够降低患上直肠癌的风……详细>>

常年炒菜或可致癌 厨房的“隐形杀手”竟是它

生活中可能又会一个疑问:吸烟患上肺癌的概率会很大很多,那么不吸烟又是怎么会患上肺癌的?尤其是许多不吸烟不喝酒,生活也有规律的女性朋友,她……详细>>

 4个症状或是淋巴癌 食品添加剂诱发淋巴癌

淋巴癌发病人群日趋年轻化,死亡率高,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如何避免淋巴癌?详细>>

腹主动脉瘤犹如定时炸弹 男性老年人最危险

腹主动脉瘤是腹主动脉在病理因素作用下向外扩张膨出。这种疾病主要发生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患者常伴有高血压、肥胖、高血脂等疾病。详细>>

  • 李飞

  • 古迪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