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常用劣质洗发水小心患皮肤癌 如何预防皮肤癌

2017-10-22 09:41:19      家庭医生在线

洗发水是很多人都会用到的产品,可是有不少人贪图便宜,会购买一些低价洗发水。你知道吗?长期使用这类劣质洗发水可能会诱发皮肤癌。

常用劣质洗发水小心患皮肤癌

许多皮肤病的发生与皮肤表面pH的“失控”有关。一般情况下,皮肤表面的pH值维持在4~6,头皮维持在4.5~5.5。当皮肤或头皮遇到超出缓冲能力的强酸或强碱物质时,这些物质会引起局部皮肤或头皮的刺激反应,如红斑、瘙痒、脱屑、脱发等。

研究发现,在没有改变其他皮肤因素的条件下,碱性产品会使皮肤或头皮表面的pH值上升,从而引起湿疹、变应性皮炎、感染性疾病等皮肤病,甚至可能诱发皮肤癌。

而劣质洗发水的pH值正是呈碱性的,而且劣质洗发水重金属超标,长期使用,会导致体内重金属排出困难,从而变成中毒反应,严重可诱发皮肤癌……

若使用这种劣质洗发水,就容易破坏头皮、手部皮肤的酸碱平衡,使表皮受损,头发结构改变,并为致病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创造了条件。当这种刺激超过其缓冲能力时,就可引起皮肤癌。

预防皮肤癌需注意5点

要想预防皮肤癌,除了不用劣质洗发水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防晒,防止长时间的皮肤暴晒

有医学家发现紫外线照射可诱发皮肤癌,尤其是长期工作在阳光下的农民、渔民、野外工作者较室内工作者发生皮肤癌的几率都要比不从事暴晒职业的人群要大很多。我们的皮肤在太阳的照射下如果产生局部皮肤红肿,这就是所谓的“日光晒伤”,日光晒伤就是指在短时间内大量接触紫外线的照射而引起的一种光毒反应。轻者照光的局部皮肤红肿,重者出现水疱。我们想想夏天如果我们去海边进行暴晒,如果没做好防晒措施,皮肤是不是就会变红变肿?而如果累加晒伤的次数越多。造成的损伤越严重。一般情况下,咱们人体的细胞如果损伤后会进行自身修复,如果没有自然修复或自然修复能力不强的话,人体细胞若是发生突变,就大大增加了患皮肤癌的几率了,所以无论是在户外工作的工作人员,还是夏天去游玩的人群,都要做好防晒的准备才行。

补充维生素

对于皮肤癌的预防,从饮食上来讲,宜多吃富含维生素A及维生素C的食物。一般富含维生素A多的食物都是动物性食物,像肝脏,而植物性植物一般都是富含类胡萝卜素,也就是维生素A的前身,类胡萝卜素在人体内会自动转换成维生素A,像类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胡萝卜、西红柿这类食物,一定要多吃,而且吃的时候呢,建议大家一定要尽可能的煮熟,不要因为胡萝卜和西红柿这类蔬菜生吃也是可以,煮菜的时候就不会煮得很熟,因为英国食品研究中心的苏·索森说:“从生胡萝卜中吸收的类胡萝卜素约为3%到4%,把它们煮熟或捣碎后,类胡萝卜素的吸收可增加四五倍,烹饪能帮助溶解。”所以为了增加类胡萝卜素的吸收率,还是建议大家尽量把这类蔬菜煮熟。

而富含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就是蔬菜水果了,一般含维生素C比较多的食物有辣椒、酸枣、猕猴桃等,维生素C本身就有增强机体抵抗能力的作用,所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对于人们的日常保健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多锻炼、增强身体抵抗能力

一定要加强锻炼身体,多做些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有条件的可以定期去游泳,这样既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又可以增加身体的肌肉含量,让身材更好,何乐而不为呢?

避免长期接触有害化学物品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尽量避免长期接触有害的化学物品如沥青、焦油、砷化物、苯并芘等,这些化学物质都有较强的致癌性。对于因工作需要,必须长期接触有害化学品的工人,尤其要有良好的劳动保护。

积极治疗皮肤慢性疾病

人体的皮肤一旦长时间处于慢性溃疡或是发炎的状态,那么就会容易出现皮肤癌。溃疡、炎症、烧伤疤痕、日光性角化病、脂溢性角化症等一些皮肤疾病都会增加皮肤癌出现的危险。

大家如果不想被皮肤癌缠上,最好多注意上述事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皮肤癌 洗发水皮肤癌 皮肤癌

劣质洗发水或导致皮肤癌 预防皮肤癌要注意防晒

有研究指出,如果在洗澡时使用劣质洗发水,可能会破坏头皮、手部皮肤的酸碱平衡,使表皮受损,提高患皮肤癌的几率。一些劣质洗发水的pH 值是呈……详细>>

劣质洗发水易致癌 夏季如何预防皮肤癌?

有研究指出,如果在洗澡时使用了劣质的洗发水,它会破坏头皮、手部皮肤的酸碱平衡,使表皮受损,提高了患皮肤癌的几率。据介绍,许多皮肤病的发生……详细>>

用劣质洗发水皮肤癌盯上你

癌症发病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详细>>

皮肤长这些东西小心皮肤癌 皮肤癌要如何预防?

两年前,黑斑迅速增大,形成硬疙瘩,轻微碰触后就容易出血,逐渐糜烂、溃疡,隆起。张大爷有些害怕了,便到第二医院皮肤科检查。第二医院皮肤科主……详细>>

皮肤病会导致皮肤癌吗? 如何预防皮肤癌

有些皮肤病是皮肤癌的前兆,有些皮肤病不及时治疗,也会发展成皮肤癌,发现时悔之晚矣。近年来,皮肤癌的患病几率越来越高,如何能及早发现并治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