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男子忽视血尿致膀胱癌晚期 膀胱癌有哪些症状

2017-10-20 09:49:10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在小便的时候出现血尿,可要小心是否患有膀胱癌。这不一男子因为忽视血尿,结果拖了半年,才查出患上了膀胱癌晚期。

男子忽视血尿致膀胱癌晚期

王师傅在去年12月,他无意中发现尿里面有血,以为是“上火”,也没有在意。每次血尿就吃点消炎药,等到血尿好了他就懒得管了。刚过完年,王师傅上厕所时发现马桶里变成了鲜红色,这才跑到医院做了个B超,结果发现膀胱里面长了颗“红枣”,医生建议他做膀胱镜确诊。要从尿道里插管进去检查,王师傅想想就害怕,回家后,他决定继续吃消炎药。

然而,最近半年,王师傅总感觉头晕乏力,最后实在是忍受不了了,才又跑到医院去检查,这一检查发现血色素只有7.8克。医生详细问诊得知,他一直断断续续在尿血,怀疑贫血是膀胱里的瘤子在作祟。

在医生的坚持下,王师傅才做了无痛膀胱镜检查,结果发现,膀胱中原来只有红枣大小的瘤子现在已经长成了鹅蛋的大小,整个膀胱被挤占了一大半。最后活检结果也出来了,诊断为“晚期膀胱癌”。

膀胱癌与血尿

中老年人要高度重视无痛性血尿,这是膀胱癌的重要信号,常规体检时,不妨加个泌尿系统的B超和尿常规检查。

人的尿液在肾脏中产生,通过输尿管排入膀胱。膀胱是一个囊形结构的储尿器官,能储存300~500毫升的尿液,其后端开口与尿道相通,交界处有括约肌,可以控制尿液的排出。膀胱癌的癌细胞就常常生长于膀胱内,血尿是肿瘤病灶使膀胱组织脱落、出血而引发的。

间歇的、无痛的血尿极具迷惑性

在膀胱癌中,男性患者是女性的3.3倍,城市的发病率高于农村。膀胱癌虽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甚至儿童,但自四十五岁后发病率会逐渐升高。

“血尿是膀胱癌最常见的症状,尤其是间歇性全程无痛血尿。”黄健提醒道,出现这个症状,不妨做个泌尿系统的B超检查。

膀胱癌最常见的症状是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肉眼可以看得到的血尿,几乎每个病人都会出现。约85%的病人因血尿而就诊。这种血尿往往是无痛的、间歇性的,能自行减轻或停止,极其容易造成疾病已经痊愈的错觉。“有些人因无痛性血尿而吃中药,没有血尿了,便以为中药治好了血尿,导致病况越拖越重。

膀胱癌的其他症状

除了血尿,如果出现以下症状,也需要小心膀胱癌。

排尿困难

癌组织脱落或肿瘤本身以及血块阻塞膀胱内口处,导致排尿困难约占7%,甚至出现尿潴留。

膀胱刺激症状

癌肿本身的浸润,癌组织溃疡,坏死及感染和瘀血块等均可成为是刺激因素使膀胱肌肉收缩而产生尿意;出现尿频(8%)、尿急(8%)、尿痛(5%)及持续性尿意感,持续腰胀痛,癌肿侵及括约肌时出现尿失禁。对缺乏感染依据的膀胱刺激症患者,应采取积极全面的检查措施,以确保早期做出诊断。凡出现膀胱刺激症状者,一般为预后不良的征兆。

下腹部肿块

以此为首发症状者约占3%,多为膀胱顶部腺癌或其他部位恶性度高的膀胱实体癌。直肠(或阴道)指检或解及高低不平之硬块,用以明白肿瘤浸润膀胱壁的范围、深度,对肿瘤的分期估计有定然的帮助。

全身症状

恶心、食欲不振、发热、消瘦、贫血、衰弱、恶病质、类白血病反应等。

大家可要仔细观察自己是否存在上述症状哦,争取早发现膀胱癌早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尿 膀胱癌症状 膀胱癌

男子忽视血尿致膀胱癌晚期 膀胱癌有何先兆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膀胱癌的发生男性多于女性,多发生在五十岁以上,膀胱癌被称为环境肿瘤,与……详细>>

男子血尿不治成膀胱癌晚期 得了膀胱癌怎么治

一男子尿尿的时候发现有血,刚开始没在意,后来血尿加重,经医院检查竟然患上了膀胱癌。究竟膀胱癌有哪些症状?得了膀胱癌又该怎么办?详细>>

哪种血尿预示着膀胱癌?膀胱癌和抽烟有关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哪种血尿可能是膀胱癌 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

血尿是泌尿系统疾病最常见的一种症状,许多泌尿系统疾病的首发症状就是血尿,如急慢性肾炎、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统结石和泌尿系统肿瘤。在这里要……详细>>

血尿就一定是膀胱癌吗?血尿越多膀胱癌越严重吗

膀胱癌是发生于膀胱粘膜的恶性肿瘤,按细胞来源,病理上可以分为尿路上皮癌、鳞状细胞癌、腺癌和其它一些少见的肿瘤。其中尿路上皮癌最多见占90……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